收藏文章 

2018-11-06

【教育界大突破】素食都有得讀? 「Future of Food」首次納入大學通識課程

  大事宣布!今個學年,素食破天荒納入大學課程,由Green Monday與中文大學和聲書院合辦通識,而且是計學分(Credit-bearing)的科目,是真正實現了「素食走入主流」這個講法,書院這個極具前瞻性的決定,為環境教育帶來標誌性的意義,可說是「書院的一小步,可持續發展的一大步」。

 

  這個名為「Future of Food: Plant-based Living」的課程共有十三課,學生會深入淺出認識與食物最相關的三個議題:環保、健康和動物,例如畜牧業與全球暖化、素食營養與疾病預防、動物倫理及哲學等。由於和聲書院設有教學廚房,課程還包括烹飪環節和外展課堂,讓同學認識及體驗未來素食的大趨勢。

 

  課程能夠順利開辦,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人和」是得到和聲書院通識教育前副主任李宇銘博士推薦,Green Monday才知道書院早有意為學生開辦素食課程,課程又獲得馮霍景枝女士的撥款支持,還得到不同背景的專業人士支持和參與授課;「地利」是和聲書院不但落力推動綠色生活,更設有教學廚房,讓學生實習素食烹飪;「天時」是近年素食風氣旺盛,機緣成熟,才能走入高等學府。

 

 

  課程見報後,不論是中大和聲書院或Green Monday,均收到大量來自坊間的電話查詢想「讀埋一份」,可見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真的是大熱議題,是通識教育應備的綱目,我們深深希望其他院校能夠效法,推出同類課程,因為氣候危機逼在眉睫,急需全人類立即行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香港中文大學 #氣候危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