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5

【沙田走素】新豬肉Omnipork變幻莫測!Go Green版經典中菜、咸批推介

  叉燒酥、葡汁批、磨菇批…這些經典咸批,現在去沙田凱悅酒店就可以吃到全新Go Green版了!

 

  凱悅酒店的餅店向來以中西fusion的甜品和西餅馳名,今次用上新豬肉Omnipork來crossover,配合極度鬆化的酥皮,吃罷讓人滿足感極大:蜜汁素叉燒酥的餡料多到滿瀉,以秘製叉燒醬醃製的新豬肉餡香甜有嚼勁。

 

蜜汁素叉燒酥

 

  磨菇忌廉素肉酥皮批是傳統的忌廉白汁口味,以洋葱和磨菇燴煮新豬肉,味道濃郁;將澳門的葡汁風味濃縮起來,混和在新豬肉之中,就是人人喊encore的葡汁素肉酥皮批。

 

左:葡汁素肉酥皮批

右:磨菇忌廉素肉酥皮批

 

  酒店的中菜廳沙田18也同時推出了一系列新豬肉菜式。雪菜素肉煎窩貼的賣相十分別緻,長型的窩貼從兩端向內摺,師傅解釋這種摺法比起普通形狀更鎖汁,鍋貼皮更改良了口感,咬下去有少許脆皮效果,雪菜為新豬肉添上咸鮮,十分惹味。

 

雪菜素肉煎窩貼

 

  新豬肉Omnipork的烹調方式非常百變,釀青椒、釀豆腐等見得多了,釀木耳的吃法倒是第一次見,新豬肉加炸菜蓉調味後,釀上白背木耳,煎熟切片,與淮山片和芥蘭片同炒,有了木耳配襯,新豬肉更顯彈牙入味。

 

豉蒜淮山素肉釀木耳

 

  素螞蟻上樹一開蓋便香氣四溢,師傅採用傳統川菜做法,減辣留麻,用陳醋、花椒、蒜粒爆香新豬肉,再加入彈牙粉絲,慢慢炒至乾身,整道菜香氣逼人;紅燒素獅子頭是功夫菜,素獅子頭撈入馬蹄後先輕炸定型,再用八角、香葉、肉桂條、炸京蔥、紅頭蔥、冰糖等一齊炆煮2小時,素獅子頭近乎入口即溶,淡淡肉桂香最後飄出,令人回味不已!

 

素螞蟻上樹

紅燒素獅子頭

 

沙田18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話:372379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15:00 17:30-22:30 星期六至日10:30-15: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沙田18 #走素 #素食 #中菜 #叉燒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