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11

【金鐘找素】泰菜都Go Green!不用搭飛機就食到的素食版泰國「國民美食」

  菜包、肉丸粉絲湯、打拋豬肉飯……這些泰國「國民美食」,現在不用搭飛機,去金鐘就可以吃到了,而且是更green更健康的素食版本!

 

  前菜有「夠Pork肉碎生菜米紙卷」。新豬肉omnipork以冬菇粒、芫茜、乾葱等一齊炒香,和米粉一同裹入生菜,還有提升香氣的薄荷葉,沾上青辣椒、素魚露、檸檬汁做的泰式辣汁一起吃,十分清新開胃。

 

夠Pork肉碎生菜米紙卷」

 

  「膳良肉丸豆腐粉絲湯」是依照泰國傳統家常菜做出來的,以蘿蔔、班蘭葉熬成素湯底,加玉子豆腐、新豬肉丸、唐芹、葱花和粉絲滾起。師傅特別不為新豬肉丸調味,讓新豬肉丸吸收湯底精華,吃時弄碎,伴著其他蔬菜一併入口,十分有泰國街頭風味。

 

膳良肉丸豆腐粉絲湯

 

  辛豬肉碎炒豆卜、「味來肉碎炒茄子」都是十分惹味的菜式。前者的豆卜先炸至乾身,再回鑊加肉碎和打泡葉來炒,豆卜外脆內軟;後者是魚香茄子的泰式煮法,用上九層塔、蒜蓉、泰式指天椒等調味,茄子走過油,賣相鮮紫亮麗,十分吸睛!整道菜香辣送得飯,不嗜辣的朋友也可選擇走辣。

 

辛豬肉碎炒豆卜

味來肉碎炒茄子

 

  至於人見人愛的打拋豬肉飯,改用新豬肉omnipork後就變成了「拋豬引肉碎煎蛋飯」!以蒜蓉、指天椒、鹽、生抽、老抽、素蠔油、紅椒絲等炒香的新豬肉碎,再加上一隻半熟煎蛋,與粒粒米飯撈勻來吃,實在非常comforting!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樓205號舖

電話:31071888 / 31070688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1:30 - 22:30 星期五至六及公眾假期前夕11:30 - 23: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