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06

【素食友好樂園】入迪士尼玩都可以「找素」? 全新創意素菜融合角色造型+粵菜手工

  美國迪士尼樂園早前因廣泛提供素食選擇而獲善待動物組織 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推舉為美國「最佳素食友好主題樂園」(Most Vegan Friendly Amusement Park),而這股「Go Green」飲食風氣亦席捲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酒店,早前當中3間餐廳正式宣佈加入「綠色」陣營。

 

 

  這次特意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晶荷軒,一嚐以植物肉入饌的全新純素中菜。餐廳由擁有超過 30 年入廚經驗的總廚梁樹華掌勺,過去出自梁師傅巧手的一系列卡通角色造型點心深受旅客歡迎的,今次他亦特意創作了「花旗參米奇肉丸湯」,裡頭可見釀入新豬肉的冬瓜、一隻厚身北菇和一片片花旗參。梁師傅透露素高湯由花旗參、羅漢果、大白菜、甘蔗和馬蹄等熬成,難怪如此清甜滋潤。

 

花旗參米奇肉丸湯 $108

 

  接著一道「松子欖菜肉碎炒銀絲」以石窩上枱,這種熱辣辣的菜式下飯一流「無得輸」,但我更加欣賞梁師傳以欖菜和新豬肉碎所作的新鮮配搭,另外增添口感的紫椰菜也是這道菜的最佳「綠葉」。

 

松子欖菜肉碎炒銀絲 $158

 

  至於「生煎菜肉窩貼」的白菜與植物肉餡料相當juicy,比一般的窩貼當然健康好味得多。還有,一道展示粵菜手工的「五柳素肉千層」予人萬分驚喜 — 新豬肉、茄子、沙葛等膳食纖維豐富的材料,裹上炸漿前一層層夾起,香脆得讓人一顆接一顆放入口;醬汁的微酸微甜互相配搭,味道相得益彰。

 

生煎菜肉窩貼(六件)$108

五柳素肉千層 $158

 

晶荷軒

地址:大嶼山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

電話:35106000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12:00 - 14:30;18:00-22:00

星期五及公眾假期前夕12:00 - 14:30;18:00-22: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00 - 15:00;18:00-22: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迪士尼 #素食 #中菜 #走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