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7

【可持續餐飲】米芝蓮中菜廳推「走肉餐單」,從點心到晚餐一應俱全!

  素來對中餐情有獨鐘,因為較沒有惱人的禮節,卻能品嚐Fine Dining的細緻技藝。作為香港米芝蓮星級中菜食府的表表者,香港康得思酒店的「明閣」正式推出素菜菜單,從點心到晚餐菜式、套餐一應俱全,既能滿足到一眾素食者的胃口,也能提供精緻餐饗體驗。

 

 

 

  Green Monday和「明閣」的淵源可以從去年的「Omnipork新豬肉」誕生的發佈會說起,而行政總廚李悅發更稱得上是香港高級餐飲業中以「新豬肉」入饌的第一人。擁有二十多年入廚經驗的李師傅當時對此嶄新食材一樣落足心機,成功鑽研出多款「新豬肉」美食!如餐單上的「膳良小籠包」和「梅菜膳良叉燒包」便屬首創「新豬肉」點心。咬下去「膳良小籠包」肉汁澎湃,本身「新豬肉」烹調時間數分鐘即可,時間控制得宜,便能吃到原汁原味。至於「梅菜膳良叉燒包」口感鬆軟,撥開後看到濃濃的醬汁和新豬肉,結合味濃富鹹香的梅菜,相得益彰!

 

 

  除此之外,「明閣」團隊也炮製了一些工序較繁複的菜式,如「鳳梨膳良咕嚕肉」,讓「新豬肉」定型後再切成塊狀入饌,整體味道和一般咕嚕肉無異,卻更環保、更「善良」。而一道「花椒羅勒未來牛肉漢堡」則展現出植物性食材的獨特個性,漢堡處理過後變得結實,令口感更見獨特,並以泰國新鮮花椒和羅勒點綴,最後加入燒汁和蘆筍快炒而成,香口美味!

 

 

  至於主食的「欖角鹹檸素香腸炒飯」,由原本一道糅合兩種潮式醃製品的葷食炒飯演變過來,大廚以素香腸代替和牛,結果這中西合璧的配搭卻出奇地合拍!最後不得不提大家亦可點選「明閣」的素菜晚餐套餐,多款菜式分別利用「新豬肉」及明閣特意搜羅的本地時令菜蔬精心炮製,這份貫徹可持續餐飲的理念絕對值得大家支持!

 

膳良小籠包 $68

梅菜膳良义燒包 $68

花椒羅勒未來牛肉漢堡 $238

鳳梨膳良咕嚕肉 $238

欖角鹹檸素香腸炒飯 $238

 

明閣 Ming Court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6樓

電話︰355230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14:30;18:00-22: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餐廳 #中菜 #新豬肉 #明閣 #旺角美食 #美食地圖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