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4

【名人跑素】接下30天的挑戰活動!Oprah Winfrey 一天一純素

  遠遠早在「KOL」這詞彙誕生之前,美國著名節目主持、「名嘴」Oprah Winfrey憑其talk show《The Oprah Winfrey Show》發揮極大的影響力。多年來不但屢次被評為「美國最具影響力名人」,更得到「民間總統」的稱號。去年她在「金球獎」發表賺人熱淚的演說後,更引得大批美國人力捧她出選 2020 年的總統大選,Twitter 上也開始湧現相關主題標籤,像是「#Oprahforpresident」和「#Oprah2020」等。而從 Oprah 在社交媒體累積的龐大追隨者人數(Twitter 4,260 萬;Instagram 1,730 萬)可見,她的影響力、號召力早已從電視成功轉移至互聯網。

 

  早前 Oprah 在其主持的訪談形式電視節目《SuperSoul Sunday》中,邀得環保主義者 Suzy Amis Cameron 擔任嘉賓,分享其新書《OMD:一種簡單的,基於植物的程序,以挽救健康、挽救腰圍和拯救地球 》之餘,Suzy 更成功說服 Oprah 接受「30-day plant-based meal challenge」,在接下來的 30 天每天都吃一頓純素餐!

 

(The Oprah Magazine圖片)

(The Oprah Magazine圖片)

 

  Suzy Amis Cameron 因為參與《鐵達尼號》演出而與該戲導演占士金馬倫互生情愫,二人更於 2000 年結為夫妻,積極提倡環保主義的 Suzy 早於 2005 年在加州創辦了美國首間「純素午膳」K-12 學校 MUSE School。2014 年她更聯同丈夫占士金馬倫及美國企業家 Craig McCaw 創辦 Plant Power Task Force  組織。今次 Suzy Amis Cameron 通過新書提倡人們如果每日至少能有一餐為完全植物性飲食,將有利於環境、人類健康和動物。在節目上她亦努力向身旁的 Oprah 解說「吃素、環保來救地球」的重要性:「你每天只要改變一餐飲食(改為植物性飲食),每年就可以節省 200,000 加侖的水,並減少排放等同於從洛杉磯駕駛至紐約所產生的碳排放量。」

 

  而其實 Oprah Winfrey 對「綠色飲食」一點也不陌生,過去兩三年她一直以植物性飲食為主,事緣 2016 年她於節目上訪問過美國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偉恩佩索後,便決心為保護環境與動物,開始實踐和 Green Monday 有着異曲同工的「無肉星期一」。之後 Oprah 亦不只一次進行過類似的挑戰活動,包括在 2008 年挑戰連續「跑素」21 天,而相信今次歷時更長的 30 日挑戰計劃,將會引起更廣泛的關注。Oprah 已在個人網站率先分享這 30 天的餐單食譜,值得大家參考和汲取烹飪靈感之餘,也能看到純素飲食多姿多采的一面。

 

  想知道Oprah Winfrey每天吃甚麼,可以瀏覽此網站,當中還有食譜教你做素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GreenMonday #OprahWinfrey #Oprah2020 #純素 #環保 #綠色飲食 #植物性飲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