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3

【素食癮起】誰說素火鍋無肉食?米芝蓮推介火鍋店以「植物肉」做美味肉丸餃子

  雖說對大部分香港人而言吃火鍋早已無季節之分,但在大熱天時為「打邊爐」而扭盡冷氣浪費能源不環保之餘,也實在是本末倒置。最近溫度初見「一」字頭,「火鍋癮」也自動自覺現身,立即想起連續 8 年榮獲「米芝蓮推介」、以獨創火鍋湯底,以及多款招牌創意丸子及自家製餃子而馳名的「美味廚 Megan’s Kitchen」。

 

  火鍋店向來談不上是「素食 friendly」的食肆,難得今個冬季「美味廚」特別創作出一系列既美味又有「營」、同時味道親切極富「住家」感覺之火鍋美饌,部分更用上人氣食材 Beyond Meat 及 Omnipork 創作,讓食得講究的素食者一樣能體驗「打邊爐」的樂趣並大快朵頤!素湯底方面,「美味廚」提供甘筍粟米馬蹄西芹湯底及日式麵食豆腐魔芋兩種選擇。

 

 

  打頭陣有兩款新鮮感滿分的餃子,一半「肉」、一半菜的均勻餡料全由人手製作 —以 Beyond Meat、甘筍和橄欖等健康餡料製成的「Beyond Meat 素牛肉甘筍橄欖餃」隻隻飽滿圓潤,餃子皮入口煙韌彈牙,而且咬落多汁;至於擁有可愛綠色外形的「Omnipork 素豬肉草菇炸菜餃」,則以百分百植物性的「新豬肉」再加入草菇、炸菜製作,皮薄餡靚之餘,也帶來有如住家菜的親切味道。

 

西洋菜鮮淮山Omnipork素豬肉丸 $98;

Omnipork素豬肉草菇炸菜餃 $108

 

  火鍋必備的「肉丸」則利用了 Beyond Meat 和 Omnipork 兩款大熱「植物肉」入饌,其中「黑松露鮮菇 Beyond Meat 素牛肉丸」具有像手打丸般的彈性,吃下滿口美味「肉」汁之餘,也嘗到濃郁芬芳的黑松露醬和菇味。另一款「西洋菜鮮淮山Omnipork素豬肉丸」,也是以一半肉、一半菜的均勻比例製作,西洋菜和淮山的鮮味同樣突出,而鮮淮山帶來營養和獨特的微黏口感之餘,因植物肉比一般肉類快熟,只下鍋數分鐘便「浮面」,淮山的爽脆口感依然得以保留,令人再三回味,實屬「encore」之選。

 

(左)黑松露鮮菇Beyond Meat素牛肉丸 $128;(右)Beyond Meat素牛肉甘筍橄欖餃 $128

 

美味廚Megan's Kitchen

地址:灣仔灣仔道165至171號樂基中心5樓

電話:28668 305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2:00-15:00;18:00-23: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餃子 #肉丸 #新豬肉 #Omnipork #Beyond Meat #素火鍋 #火鍋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