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9

【純素糕點】新年素食積福:新豬肉代臘肉,XO 醬紅藜麥蘿蔔糕健康惹味

 

          在剛過去的 2019 年,「素食」成為互聯網的熱門搜尋字,在 Google 公布「Year in Search 2019」的排名中,素食登上「年度熱爆食譜搜尋」榜之上,足證愈來愈多人嘗試加入素食行列。連日前的第 77 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也破天荒提供 plant-based 菜單,大會在頒獎禮舉行前數天突然宣布會為近 1,300 位明星嘉賓們供應 100% 「無肉晚宴」,而這個決定也得到新科「影帝」Joaquin Phoenix 在得獎致辭時予以嘉許肯定。相信大會這個決定既是對澳洲山火的一個回應,希望借此機會再進一步提高大眾對全球氣候變化的關注。而毫無疑問素食的熱潮今年將一直延續,而另一個香港人重視的「新年」——農曆新年轉眼將至,相信不少人都會第一時間想起一眾新年限定傳統美食。要在農曆新年積善積福,當然不宜殺生,卻不等如要「忍口」放棄這些節慶美味!

 

          Green Common 今年在一眾「素」年貨中加入三款本地新鮮製造的純素賀年糕點,嚴選植物為本的健康食材,配合多款具營養價值的材料,讓一眾「跑素」的朋友也可以「零殘忍」地品嘗到多款最經典的賀年好味道。

 

 

百尺竿頭蘿蔔糕 (新豬肉 XO 醬紅藜麥蘿蔔糕)

 

          當中首推以 OmniPork 新豬肉代替傳統臘肉的蘿蔔糕,讓人依然能享受傳統蘿蔔糕的「啖啖肉」口感卻無損健康。另外一般蘿蔔糕中常見的蝦米和瑤柱則以純素 XO 醬代替,以香菇、金針菇、辣椒和天然香料等秘製而成,惹味並充滿層次,同時在清爽鮮甜的蘿蔔中融入紅藜麥,添加營運與飽肚感,而毋須擔心升糖指數。

 

          注重健康的朋友絕不能錯過「紫氣東來紫薯年糕」——將精心挑選的紫薯打成蓉,再混入紫薯粒,入口隨即感受到紫薯的綿密鬆軟。另採用健脾暖胃與及含礦物質的黑糖取替精製糖,令每一口香糯的年糕都甜而不膩。

 

紫氣東來紫薯年糕(紫薯黑糖椰汁年糕)

 

          常說食素可收養顏之效,「龍馬精神馬蹄糕」便採用了熱門搜尋食材第一位桃膠為材料。有「平民燕窩」之稱的桃膠口感層次豐富之餘,又具滋養功效。粒粒馬蹄清甜之餘更是低熱量,配上胎菊,在口中散發出陣陣清香,同時將馬蹄糕的味道昇華。

 

龍馬精神馬蹄糕 (桃膠胎菊馬蹄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新年 #年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