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1

【未來餐單】中環「慢歎」熱點加入素食行列!為美味注入滿滿Plant Power!

  Classified 一向是各區人士周末、假日「慢嘆」早午餐的熱門地點,而且每一間 Classified 都有著溫暖的木質裝潢,常常讓人一坐下就彷彿忘記了時間流逝。最近他們更為了地球、為了我們的未來而推出全新的素食餐單 — Future Plant Power,餐單中將不少創新的「未來食品」包括植物雞肉、脆魚柳及「新豬肉」等融入菜式之中,均含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美味之餘,也為你注入滿滿的 Plant Power!

 

新豬肉墨西哥餡餅 $138(圖片由作者提供)

 

  餐單結合西洋及亞洲菜式的多元化選擇,好像一道異國風味的「新豬肉墨西哥餡餅」,粟米餅皮搭配茄泥沾醬(Baba Ghanoush)和牛油果希臘乳酪醬,烤焗十數分鐘,車打芝士和水牛芝士融化後黏住「新豬肉」、黑橄欖等融為一體,美味之餘吃起來也不「論盡」,而以「新豬肉」取代一般肉類餡料,也大大減輕了餡餅的飽膩感。

 

西班牙高級植物雞柳炒烏冬 $148(前); 傳統凱撒沙律伴西班牙高級植物雞柳 $138  (後)(圖片由作者提供)

 

  正餐首選乃參照日式做法的「西班牙高級植物雞柳炒烏冬」,除了加入燈籠椒、洋葱、芽菜、芫荽、醬油和麻油等來兜炒之餘,煎過的素雞柳非常香口,細嚼有彈牙的質感,與雞肉的細長纖維相似,多吃也不厭。另一道「傳統凱撒沙律伴西班牙高級植物雞柳」配上分量十足的羅馬生菜、車厘茄、麵包粒、巴馬芝士和凱撒沙律醬,不僅滿足你的味蕾,更一次過補給一日所需的蔬果攝取。

 

香辣茄汁素牛肉丸意粉 $148(圖片由作者提供)

 

  接著一道「香辣茄汁素牛肉丸意粉」採用口感、賣相均與牛丸無異的素肉丸,配上濃郁的番茄醬,後勁帶辣,讓人回味不已。

 

素魚柳漢堡配辣薯條 $138(圖片由作者提供)

 

  除了豬牛雞的「素食版」替代品外,美味的植物魚柳同樣深得一眾素食者喜愛。炸得金黃酥脆的素魚柳成份包括含豐富 Omega-3 的海藻,口感亦與鮮魚肉十分相似。Classified的「素魚柳漢堡」使用口感鬆軟的 Brioche 牛油漢堡包,加上清爽的他他醬、配菜,再加上香辣薯條,配搭無可挑剔。

 

Classified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2座3樓313號舖 (全線提供,除新世界大廈店外)

電話:2147 3454

時間:星期一至六 7:30am至1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未來食品 #植物肉 #中環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