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28

【韓式素菜】被譽為「超越米芝蓮三星的美食」!結合寺剎飲食的新派素菜

  由 Netflix 製作的《主廚的餐桌》其中一集讓韓國白羊寺靜觀師太在網絡上「走紅」之餘,同時也揭開了韓國「寺剎飲食」這種被《紐約時報》評為「超越米芝蓮三星的美食」之神祕面紗。最近終於可以在香港一嘗融合寺剎飲食的新派韓式料理——坐落於K11Musea的素食新貴「土生花」在視覺與味覺上都融合了現代感,讓人置身於現代韓式庭院之中。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土生花」由韓籍行政總廚具辰光主理,足跡踏遍多個國際級城市後,倦鳥知還落腳於「摩訶衍禪院飲食文化中心」研修的他,之後再跟隨當地一位頂尖佛學法師,在寺廟內學藝六年。韓國寺剎飲食的食物講求食材自然的原味,絕不會索然無味。總廚特別選用來自韓國的無添加海鹽、韓國寺廟的醬油,還有利用其獨門製糖技術,以青梅及純天然方式製糖,並以其入饌份外健康。

 

韓國蘿蔔包餃子 $138

(圖片由作者提供)

 

  頭盤方面,「燈籠椒凍湯配泡菜」和「韓國蘿蔔包餃子」的擺盤均可見大廚擅長的法式色彩。蘿蔔包餃子以片薄了的韓國白蘿蔔作為餃子皮,包著大醬餡料,清湯散溢著淡淡的10年醬油和橄欖油。

 

牛蒡絲煎釀豆腐配杏鮑菇 $198(午市);$228(晚市)

(圖片由作者提供)

 

  「牛蒡絲煎釀豆腐配杏鮑菇」採用韓國豆腐,取其鮮醇豆香,鋪在上面的牛蒡絲經過10年而成的韓式醬油,以及其它年份醬油和少許蜜糖調和而成,不失各種材料的原味。另一道招牌菜「甜辣酥炸菇菌」想不到竟是典型寺廟菜式,炸過的數種菇菌裹上微辣的韓國辣椒醬,感受辣味在口中慢慢釋放,不失韓國菜系的風味。

 

甜辣酥炸菇菌 $228(午市);$238(晚市)

五色蔬菜拌飯 (兩位)$148

 

  傳統韓式拌飯蘊含著「五行五臟五色」的原理,土生花的「五色蔬菜拌飯」也不例外,採用李氏朝鮮時期的貢米「利川米」,以仙人掌粉染上一抹黃色,配搭乾昆布、香菇、蕨菜、茄子等符合季節時令瓜菜。一口正宗大醬湯一口飯,佐以一份新鮮辣泡菜,便是最正宗的食法。值得一提餐廳以自家調配的醃製無五辛泡菜,更顯總廚功架和經驗,調配溫度和時間提升醃製蔬菜的極致風味,這道「五色蔬菜拌飯」便可以一次感受到兩種不同醃製程度的泡菜。

 

  最後一道甜品「紅棗玉桂糖水煮香梨」,與紅棗、玉桂、杞子煮過後在碟上狀似小柱的南水梨,用筷子也能輕易夾起,滋潤之餘,也吃出一份超然脫俗的貴氣。

 

紅棗玉桂糖水煮香梨 $19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韓國飲食 #土生花 #寺剎飲食 #寺廟飲食 #尖沙咀 #走五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