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13

【酒店級素食】名廚加持大牌檔找素,秘製「乾炒素餐肉河」鑊氣十足!

  港式大牌檔一向予人市井草根的感覺,也從不「素食friendly」……然而這個連繫香港好幾代人的集體飲食回憶,如今以嶄新的面貌出現於旺角鬧市之中。位於旺角的「DPD大牌檔」,格局猶如精緻cafe,邀請到曾任米芝蓮星級菜館的主廚謝志偉師傅擔任行政總廚,店家除供應中式小炒、老火湯及粉麵外,還有以植物肉入饌的素食,展示「大牌檔」一樣可以有創新精神。

 

(圖片由作者提供)

 

  謝師傅精心炮製各種經典菜式,招牌菜首推「乾炒牛河」—— 鑊氣夠、河粉色澤均勻及香口惹味,當中學問及功夫,加上師傅個人的秘製醬汁,有別於坊間傳統的生抽及老抽,以十多款調製而成,包括東南亞常用到的ABC甜醬油。沿用同一手勢照辦煮碗做成的「乾炒素餐肉河」,將純素「新餐肉」切成片狀,顏色均勻的河粉口感爽滑,鑊氣十足之餘,銀芽、芝麻、芹菜都為這道菜添上香氣。

 

(圖片由作者提供)

乾炒素餐肉河 $78

 

  有別於平常碟頭飯或有「頹飯」之稱的餐蛋飯,「新餐肉藜麥飯」特色加入四色蔬菜,搭配令人食慾大開的南瓜汁,炒過的藜麥飯也讓營養、味道、口感各方面的層次再次提升。

 

(圖片由作者提供)

新餐肉藜麥飯 $88

 

  對講求快捷而光顧茶記的人來說,三文治、漢堡絕對是不二之選。DPD的「未來漢堡配薯角」採用Beyond Meat 漢堡,豐厚的肉汁讓你一口接一口。DPD特別設計出一款受外食一族熱愛的「高纖沙律碗」,採用藜麥、南瓜、車厘茄、羅馬生菜、羽衣甘藍、牛油果和流心蛋,延續清爽、美味又健康的特色。

 

(圖片由作者提供)

(左)未來漢堡配薯角 $88;(右)高纖沙律碗 $98

 

  另一道滋味十足的「DPD 焗素豬扒飯」,除了素豬扒讓吃素的人過過口癮外,番茄汁、粒粒分明的乾身炒飯底,每一環確實是重要配角,也要歸功於星級廚師班底的心思。

 

(圖片由作者提供)

DPD 焗素豬扒飯 $78

 

DPD大牌檔

地址 : 旺角砵蘭街244號B2-B4舖 (朗豪坊對面)

電話:2827 8638

時間:星期一至日 07:30 – 23: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飲食 #素食 #大牌檔 #旺角 #搵食地圖 #米芝蓮 #植物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