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1

【綠色夥伴】全球四大會計師樓之一加入「跑素行動」!鼓勵員工「每周一素」 ,實踐碳中和

(圖片由作者提供)

 

  Green Monday成功邀請到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 Ernst & Young China 安永中國率先加入「跑素行動」,帶領超過 20,000 位員工每星期素食一天,輕鬆展開綠色生活以解決全球暖化危機。這項新的合作備忘錄協議致力落實碳中和目標,加強對社會和環境的企業責任,把企業社會責任融⼊企業的業務,邁向可持續發展的一大步。

 

備忘錄於今年的一個工作天所舉行的「安永—Green Monday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暨安永中國辦公室2021碳中和活動啓動儀式」之上簽訂。(圖片由作者提供)

 

  我們非常感謝安永的認可,並在 2021 年的第一個「綠色星期一」這麼有意義的日子和安永達成合作。雙方將本著「發揮優勢、相互促進、長期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共同研究與實踐碳中和,推動環保。值得一提的是,安永全球管理委員會已承諾安永將在 2020 年底實現碳中和。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安永不僅應用創新的技術、購買和使用可再生能源,也致力於通過為員工提供環境素養培訓等方式,減少碳排放。

 

  而每一個個人和企業,甚至一個國家、一個地區都應該從生活方式裡面有一個根本性的改變,我們說每周一天每一個人都參與,每個人都付出一點,把自己的影響力做起來。更何況員工的身心健康即公司的生產力,鼓勵逾兩萬員工茹素是安永踐行可持續發展的最好見證之一。

 

 

  當 Green Monday 在努力促成這些轉變時,也正積極實踐由聯合國提出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Goals; SDG)。在可持續發展的大舞台上,這份 SDG 方針實踐平等與人權,規劃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作為 2030 年前,成為跨企業、跨國家合作的指導原則。17 個目標中,Green Monday 達到當中最少 10 個,而今次與安永中國的結盟合作,正好體現第 17 項「合作實現目標」— 強化永續發展執行方法及活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亦展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與更多的大型企業成為「綠色夥伴」,更多企業將Green Monday作為其ESG──環境、社會和管治的一部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茹素 #每周一素 #Green Monday #安永中國 #社會責任 #可持續發展 #綠色企業 #綠色夥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