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8

【Go Green夥伴 】當京川滬菜遇上植物肉:飽滿多汁新豬肉萵筍小籠包、惹味京醬新肉絲

  30、40 年代大量上海人移居香港,除帶來大批資金和技術,也讓滬菜從此在香港落地生根並成為香港飲食文化中的重要一員,當中小籠包和雲吞可說是陪伴香港人成長的菜式,而登陸香港20周年的翡翠拉麵小籠包曾連續7年入選米芝蓮推薦榜單,其口味多變的小籠包、手製拉麵和點心,俘虜了無數人的胃口。當滬京川名菜遇上素食,植物性食材炮製的小籠包、京醬肉絲、雲吞湯等……每一口都結合美味、環保與健康!

 

(圖片由作者提供)

「翡嚐小籠包」 新豬肉萵荀小籠包 $52

 

  「翡嚐新素」是 2021 年 Green Monday 首個與餐廳夥伴合作聯乘的 Go Green 健康菜單,除以多種健康有「營」的植物性食材入饌,更由擁有 30 多年經驗的大廚巧手重塑多道經典菜式的素食版本,像滬菜中的明星點心——小籠包,點心大廚選用新豬肉炮製的翡嚐小籠包,肉餡入口飽滿加上多汁爽脆的萵筍粒,皮、餡、湯都恰到好處。由於不含肥肉或動物脂肪,所以感覺亦不肥膩。

 

  至於以新豬肉入饌混以甘筍粒、冬菇、奶白菜的「善玉雲吞」,放入特製的素高湯,跟一般菜肉雲吞口感,加上入口窩心且輕盈,讓一道「善玉雲吞湯」盡顯不凡。

 

(圖片由作者提供)

「善玉雲吞湯」 新豬肉雲吞湯 $68

 

  「西湖翠玉」則是以 Beyond Beef未來牛肉完美取代免治牛肉,大廚把 Beyond Beef 先行調味處理,然後加入熱辣辣的素高湯,跟豆腐和蛋白迸發出晶瑩香醇的湯羹。 

 

(圖片由作者提供)

「西湖翠玉」 西湖未來牛肉羹 $95

 

  以麥香餅皮包裹著的京醬肉絲也可以食得輕盈, 因為一道「絲絲京喜」用上OmniPork Strip新肉絲,其主要成分包括大豆蛋白和葵花籽油,不僅富含蛋白質,葵花籽油更有助控制和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水平。大廚以一貫特有秘方製作老北京傳統醬料拌以新肉絲京葱爆炒,完美重塑出一道幾可亂真,又健怡輕盈的「純素版京醬肉絲」。

 

(圖片由作者提供)

「絲絲京喜」 京醬新肉絲 $90

 

  以下介紹的兩道小菜配飯一流,好像一道純素咕嚕肉化身「摩登雞柳」,將彩椒、洋葱、菠蘿等蔬菜融合植物雞和秘制甜酸汁一同落鑊。至於「七味孜然新肉圓」裹上惹味的孜然粉和調味料。

 

(圖片由作者提供)

「七味團圓」 七味孜然新肉圓 $92

(圖片由作者提供)

「摩登雞柳」糖醋植物雞 $98

 

  今次是 Green Monday 破天荒跟餐廳夥伴於三個地區逐步推出,相信不用多久大家都可以來「翡嚐新素」一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飲食 #素食 #植物肉 #京川滬菜 #小龍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