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5

星級素食之旅第一彈:米芝蓮名廚主理!金湯新豬肉釀竹笙、荔茸香酥新豬肉,精緻巧手!

  最近鷹君集團與 Green Monday 再度聯手合作,在前者旗下四間星級中菜廳同步推出聯乘菜單,開啟「星級素食之旅」,今次率先介紹灣仔「明閣」的素菜套餐。坐鎮於灣仔「明閣」的廚藝總監曾超敬,乃當年香港康得思酒店「明閣」摘下米芝蓮殊榮的開荒功臣,全新素食餐單均由他的星級巧手以低碳食材新豬肉為主題炮製,並忠實將食物原味呈現。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雙映成趣 (前)

欖菜素新豬肉碎四季豆、脆香蓮藕新豬肉餅

 

  這獨一無二的七道菜嘗味餐單上,一道道素菜由廚藝團隊量身訂造及命名,從「褕衣甘食」,到主菜「炊金饌玉」、「花香四溢」等,單看菜單便知道這些美味佳餚糅合了精緻、美味與健康。首先品嘗前菜由「欖菜新豬肉碎四季豆」和「脆香蓮藕新豬肉餅」組成的「雙映成趣」—— 前者特地運用法邊豆,與欖菜和新豬肉同炒後保留了爽脆口感;脆香蓮藕新豬肉餅咬上一口予人滿足的感覺,肉汁飽滿的植物肉和爽脆的蓮藕相結合,相當開胃。

 

(圖片由作者提供)

褕衣甘食 (後)羊肚菌新豬肉豆腐羹

 

  中式素菜多以山珍蕈菌入饌,「褕衣甘食」這道湯羹以自家熬製的素上湯、羊肚菌、新豬肉和豆腐炮製而成,配搭簡單但味道鮮甜可口,每一啖都散發著濃濃的菌香。

 

(圖片由作者提供)

炊金饌玉

金湯新豬肉釀竹笙

 

  另一道以菇菌入饌的主菜「炊金饌玉」同樣精采——釀入了爽口彈牙的「肉膠」於竹笙內,還別具心思的混入一些豌豆、百合、靈芝菇在金湯當中,一登場已讓人先大飽眼福。除增添營養價值和令賣相更顯矜貴外,釀竹笙下鋪有一件千層腐皮,能夠令腐皮在飽吸芡汁精華後變得極富鮮味。

 

(圖片由作者提供)

花香四溢

窩燒鮮花椒新豬肉丸

 

  緊接的「花香四溢」以鮮花椒來窩燒,新豬肉丸混入沙葛、馬蹄和冬菇,並配上黑木耳和大量爽脆的蔬菜增添層次感。

 

(圖片由作者提供)

翠柳金磚

荔茸香酥新豬肉

 

  「明閣」另一道誠意之作「翠柳金磚」(荔茸香酥新豬肉),用上經由大廚特意挑選的粉糯芋頭,比一般的荔茸香酥鴨更嘗到香芋本身的味道。至於在奉上甜品楊枝甘露前的一道「珠翠之珍」採用菇菌及新豬肉等與米飯同炒,乾身而不油膩,再輔以蒸籠呈現精緻感覺之餘,拆開時鮮荷葉的香氣四溢。

 

  首站灣仔「明閣」已經呈現如此高水準素食菜式,讓人對另外三間鷹君集團旗下星級中菜廳的素食餐單更為期待,敬請留意之後的星級素食之旅,或者更直接地親身試味吧!

 

明閣 (灣仔)

地點:香港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2樓

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am - 2:30pm;5:30pm - 10:00pm

             星期六至日 11:00am - 3:00pm;5:30pm - 10:00pm

電話:2878 1212

素菜套餐每位$768(加一服務費)全日供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飲食 #素食 #素菜 #中菜 #粵菜 #米芝蓮 #新豬肉 #明閣 #Green Monday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