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2-17Text: Douglas LamPhoto: istock

一餐只應吃六條薯條?哈佛教授提倡「6條薯條」背後的健康理論

 

 

薯仔健康價值不高

 

  首先,吃薯仔跟吃蔬菜,在健康價值上是有不同的。即使薯仔是蔬菜的一種,但健康價值而言,幾乎居眾蔬菜之末,而且薯仔(尤其是焗薯)屬高升糖指數分類,即是進食後會令血糖大幅提升,增加了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值得留意,我們還只在說未經油炸的薯仔,這難怪 Eric Rimm 會把添加了鹽、芝士、辣椒、肉汁的炸薯條視為「澱粉炸彈」了。

 

 

  其次,是卡路里的考慮。一包麥當勞大薯條有 510 卡路里,跟巨無霸的 540 卡路里相近。而綜合而言,健康專家們認為成年人每日卡路里最高攝取量,應在 男:2,000-2,500、女1,500-2,000。美國是全球的「薯條大國」,2016 年美國農業部的數據,就指出美國每人年均消費 46.4 磅薯仔。2017 年,最少 20% 的美國人被歸類為醫學上的肥胖,而多年來心臟病都是美國的頭號致命原因。Eric Rimm 提倡少吃薯仔、炸薯條,除個人健康外,也多了一種國民健康的考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健康透視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透視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