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2-17Text: Douglas LamPhoto: istock

一餐只應吃六條薯條?哈佛教授提倡「6條薯條」背後的健康理論

 

為何是「6」條而不是更多?

 

  至於為何是 6 條而不是 10 條、20 條或 30 條?也許源自美國農業部的數據:3 安士重的薯條約有 12-15 條,卡路里為 140。把數量減半至 6 條,卡路里減少至 70,還未計茄汁、蛋黃醬帶來額外的卡路里,對配菜的身份而言,6 條薯條就剛好了。

 

  事實上,在紐約時報篇專欄訪問中發表意見的不止 Eric Rimm 一人,高級營養師 Lindsay Moyer 就提到「幾多條薯條」的考慮,應該跟薯條吸取油份的面積,以及所用作烹調的油掛勾,理論上是面積愈大,吸取油份愈多,例如薯格就應該比薯條更少吃了。文末引健康食譜作家 Elaine Magee 所言:「用心自然吃得健康,這樣的話,10條薯條已經很足夠。」

 

  「6條薯條」背後,Eric Rimm 等一眾營養師、健康專家的動機是好,理論也沒有出錯,只不過是數字對西方社會來說太離地,說穿了就是標題惹的禍。在 12 月 4 日紐約時報印刷版,標題已改為「如何減少食薯條的害處。」(原題:Here to Help; How to Reduce the Harm of Eating French Fries.),你就會明白,6 條還是 60 條,都不過是為你好而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健康透視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透視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