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27

社企滾動知識車以閱讀感動生命

 

  電子世代,實體書是否仍有存在價值?隨意走訪,九成回應都是正面:「睇書梗係好啦!」問題王道,答案大多正路,反正「隨口嗑」毋須對質。

 

  捫心自問:最近一次到訪書店、到訪圖書館、購買實體書自閱或送禮、完整閱畢一本實體書 …… 是何年何月?每星期啃掉好幾本八卦雜誌的,算不上是閱讀吧!

 

  今時今日,「閱讀」在大家心目中,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

 

  單看香港促銷樓盤的示範單位,客飯廳各式裝潢,空間都是留給超級大電視,因為家家戶戶都要自製私人影院!到書房走走,找到的,又是另一台大電視,因為要自製動漫天地!好端端的三房兩廳,就是容不下一架書櫃。

 

  走進公共交通工具、酒樓食肆,盡是滑手機的低頭族,拿著實體書閱讀的,未致絕種但肯定是異類。

 

  在閱讀實體書近乎沒有市場的香港,社企滾動知識車 (Rolling Books) 去年10月成立,立志把閱讀的體驗,帶進社區面對群眾。

 

  滾動知識車整個概念繫於一部流動書車,車上盛滿各式圖書繪本讀物,駛進小學校園及關愛社區,舉辦活動及工作坊,尤其照顧偏遠地區及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透過課程以外的閱讀體驗,增進多元知識,鼓勵從閱讀中尋找個人興趣,以孕育人生理想和目標。

 

社企滾動知識車

社企滾動知識車

 

 

  駕著滿載書香的小貨車,遊走天地,為新生代締造夢想的同時,自己也在圓夢!滾動知識車創辦人James Chong(莊國棟)本來就是一個愛書愛閱讀的人。

 

社企滾動知識車創辦人James Chong 莊國棟

 

  2004年James 於銅鑼灣創辦「阿麥書店」,300呎的樓上書店,賣書賣CD、舉辦音樂會、研討會、畫展、小劇場等;2006年租用藝術中心一角成了「阿麥書房別館」。

 

現已結業的阿麥書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社企 #閱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