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03

【每月找素—家常一鍋兩碟】味噌枝竹炆蘿蔔 + 冬菇豆腐煎番薯餅 + 椰油炒勝瓜

  衣著打扮,我算不上是一個愛花巧的人,穿戴大多素色無紋;唯獨飯餐,卻喜愛量少、款多、色雜。[每月找素] 第四次登場,依舊做了一鍋兩碟,採取炆、煎、煮三款烹調方法,配合蘿蔔的亮白、番薯的金黃與勝瓜的嫩綠,二人份量,一晚啃掉。

 

味噌枝竹炆蘿蔔

 

材料:

  白蘿蔔1個、鮮枝竹、雲耳、芫茜隨意、薑數片、味噌2湯匙、鹽、油適量

 

製法:

  1. 白蘿蔔去頭尾、去皮,洗淨,切小角狀。

 

  2. 鮮枝竹,洗淨,切小段。

 

 

  3. 雲耳洗淨,以清水浸發至軟身。

 

  4. 芫茜、薑片洗淨備用。

 

  5. 味噌以少量清水稀釋拌勻,備用。

 

 

  6. 鍋內注入少許食用油,拌入薑片、白蘿蔔略爆,注入適量清水,以大火炆煮至滾,轉中火把白蘿蔔煮透至八成軟身。

 

 

 

  7. 加入鮮枝竹、雲耳同煮5分鐘,轉慢火,注入已稀釋的味噌拌勻,續煮1分鐘,試味,加入芫茜,熄火即成。

 

 

  註:味噌不宜久煮,否則破壞其營養價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