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8

【每月找素 —家常小三碟】桂花蜜餞鮮准山 + 金磚蕃薯豆腐 + 日式炒雜菜

  是因為全球暖化吧!

 

  這個秋季,姍姍來遲,十一月天,街頭巷尾,背心短褲依舊大行其道。想我那最愛的長靴毛衣,只可繼續緊守崗位,長置櫃底,不知何時方可得見天日。

 

  天氣呆滯,生活納悶,惟有自尋慰藉。

 

  走到今時今日,Cooking Therapy對我來說仍具療效,舊文也曾提及,烹煮過程令我「集中、放鬆」:集中專注眼前事,放鬆抽離身後名。「集中、放鬆」仿似對立面,實情是一面兩體。

 

  最是錦上添花的,莫如以味會友,志趣相投,同檯共膳有傾有講,已然感恩,找來的還要是「走肉朋友」,此時此刻,尤其難能可貴。

 

桂花蜜餞鮮准山

 

  桂花又名銀桂,性溫味辛,歸肺、大腸經。全年開花,以秋季最盛。作香料,具化痰止咳、暖胃散寒、生津止痛等功效。

 

  淮山,味甘性平,歸肺、脾、腎、胃經,具健脾、厚腸、補氣、益腎的功效,其糊狀粘液正正是護胃大功臣。處理鮮淮山最辣手的問題在於刨皮時有機會引起雙手發癢,可考慮以毛巾包裹或戴上手套才進行。

 

材料:

鮮淮山半支、桂花1/2錢、蜂蜜3 - 4湯匙、鹽、水份少許

 

製法:

1. 鮮淮山去外皮,洗淨,切條型小段。

 

 

2. 隔水蒸15 - 20分鐘至熟。

 

3. 桂花洗淨,加入少許鹽和水份,隔水蒸5分鐘。

 

 

4. 桂花待涼後,拌入蜂蜜。

 

5. 把桂花蜂蜜注入鮮淮山條內,閑置1 - 2小時。

 

6. 期間略加轉動鮮淮山條,令其可平均地沾黏桂花蜂蜜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