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4-06

【神經不適 「比死更難受」?】 戚痺痠痛好痛苦!從根源擊退困擾

  根據調查顯示,每3個香港人就有2個有神經不適。都市人生活繁忙,好多人都有肌肉疲勞、腰痠背痛等問題,不過大部分人都忽略這些身體發出的細微警號,其實戚、痺、痠、痛可能是「神經不適」的徵狀。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或低頭玩手機,不良姿勢日積月累會令肩頸至腰背的軟組織肌肉因過度受壓而不適,嚴重更會引發慢性筋膜炎,甚至出現僵硬及影響活動能力的情況。面對戚、痺、痠、痛困擾,豈能啞忍?由今天開始,正視你的神經系統健康,從根源入手解決問題!

 

 

神經系統健康小提示

 

手痺腳痺:由於只有痺的感覺,未至痛楚程度,大部分人都未必即時求醫。

 

 

腰背痠硬:上班一族經常長時間坐著或站立工作,大部分人都只視腰背痠硬為肌肉疲勞而輕視處理。

 

 

肩頸、肌肉無力:長時間低頭使用電腦和手機,加上工作勞累,很容易感到頸梗繃緊,雙手痠軟疲勞,大部分人都認為這只是疲倦的表現而未加留神。

 

 

  神經系統就像一個四通八達的網絡,掌管著人體四肢的活動、觸感及訊息傳輸,只要有一部分受損,你就有機會出現手痺、腳痺、腰背痠硬、肩頸繃硬的感覺。若沒有及時正確治療,神經纖維可能會變得過敏,最後演變成長期神經不適,如情況持續,患者必須及早求醫。假如神經纖維的損壞還未到一個不可逆轉的階段,神經是可以再生的;但假如神經纖維出現50%以上的損壞,神經再生是不可能的。其實神經不適不但會影響健康、更會影響情緒及工作等日常生活。據一項調查顯示,有17%神經不適患者形容自己的生活質素有如「比死更難受」,可見頸腰背神經不適必須及早根治。

 

維他命B強化神經系統

 

  大部分人都誤以為頸腰背痠痛只是小問題,通常只會自行服用止痛藥、使用鎮痛貼或者按摩,雖可暫時舒緩不適,但要根治問題,就必須從根源入手。研究顯示,攝取適當的維他命B雜對鞏固神經系統健康非常重要。營養補充劑Neurobion®內絡必安®含有三大有效成分包括維他命B1、B6和B12,經臨床證實能為神經系統提供必需的營養,維持神經訊息傳遞,修復神經細胞,可以強化和鞏固神經系統健康,從根源擊退手痺、腳痺、腰背痠硬及肩頸繃緊等問題,助你時刻保持活動自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樂活人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 #養生 #都市病 #痛症 #上班族 #維他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