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1-29

壓力大 年輕力壯亦可不舉

 

  好多人都以為不舉只是年長男士才會出現的問題,但近年不少新增個案顯示,年輕一輩亦有同樣煩惱。

 

  正值壯年,理應血氣方剛,性事表現出色,相反,不少年輕人因情緒緊張或生活壓力等心理因素導致不舉。所以若男士在性事方面感到有心無力,其實無需擔心、自卑,只要及早就醫,終極能夠再次抬起頭做人。

 

精神壓力影響性事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樊志偉指,「不舉」的正式名稱是「勃起功能障礙」,是指陰莖無法勃起,大致可由生理及心理影響,他曾處理的年輕個案中,不少是因心理影響所致。例如有一位未滿30歲的患者求診,最初以為勃起功能障礙是長期過勞引起,後來發現原來是心理問題。樊志偉醫生說:「患者大學時與女朋友性生活和諧,但自從畢業進身外資銀行工作後,因長時間被上司『捽數』,又因工時長常常與女朋友發生磨擦,令到他情緒低落,而精神壓力令他在性事方面表現愈來愈差,其後甚至不能勃起。」經診斷後,樊志偉醫生先要患者戒煙戒酒,回復健康生活,保持血管健康。然後再接受心理治療,緩減壓力,改善與伴侶之間的關係。經過初期治療,該位患者的問題已有顯著改善。

 

 

藥物治療助自然勃起

 

  被問到如果同類患者如接受初步治療仍未有好轉,樊志偉醫生指會考慮為患者處方藥物。「有部分患者即使接受心理治療,往往會因為害怕臨場失準而適得其反,挫敗感很可能令問題加劇,而適當的藥物輔助能夠為患者在性事方面重建自信,而且可改善與伴侶間的關係。」樊志偉醫生解釋,藥物主要是使海綿體的平滑肌肉細胞放鬆,使動脈擴張,令血液流入。當性興奮時,陰莖便會自然勃起,並保持硬度。一般情況下,經藥物治療都會得到改善,部分患者可以無需繼續服用。

 

 

  樊志偉醫生是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早年於公立醫院任顧問醫生,現於醫療機構執業。

 

Info: 此健康資訊由美國輝瑞科硏製藥有限公司全力支持(PP-VIA-HKG-0004)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男」言之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性 #男性健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