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14

佛誕放低一下「我」,來一頓素食吧!「黑松露蛋白蘆筍炒飯」黑松露香三重奏,香噴噴!

  無論是否佛教徒,在佛誕這天,總會有人特選這日子吃素!可見不少人都會因而生警覺,也有因為慈悲心起,實在是好事!!!

 

  佛誕是佛陀釋迦牟尼出生之日,出生時右手指天,左手指地,說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請勿誤會以為這一句佛陀指自己是尊貴的,事實上那個「我」是指一般眾生都有「我」,都會覺得自己的「我」是最重要的。這個啟示就是道破一般人的「心性」;孔子在《論語》教做人就是要「毋我」,把我「放下」。所以,在這殊勝的日子,大家都不妨放下一下「我」,把口福之慾化作慈悲,少吃一兩餐的肉,不要讓豬牛羊雞鴨鵝及所有海產成為假日的「福利」;在這殊勝的日子,也讓自己素修慈悲,素走疫境;為自己,為家人種福田,為地球眾多受難者(特別是過百萬因疫情離世的人士)作出致深的哀禮;但願疫情盡快遠離,但是也願眾人知所節制,把口中「福利」捨多一點,讓不同的生命體少一點被宰殺,多一點機會感受人間大愛及慈悲。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慈悲喜捨」(黑松露蛋白蘆筍炒飯)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蛋素

個性:同體大悲 (指一切眾生與自己同一體,視他人的痛苦為自己的痛苦,而生起拔苦與樂之悲心。)

內涵:白飯兩碗、蛋白兩隻、蘆筍兩條

調味:黑松露油、黑松露粉、黑松露醬、海鹽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蘆筍洗淨切粒,滚水加鹽,灼熟待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2. 將蛋白從雞蛋中分出,以少許鹽調味待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高溫起鑊,轉慢火,加入黑松露油,待油溫夠熱後關火;

 

  4. 加入蛋白,快炒後離鑊備用;

 

  5. 高溫起鑊,轉慢火,加入黑松露油,白飯落鑊炒勻;炒飯期間,再放少許黑松露粉及海鹽;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當飯炒到有點黏合時,把灼熟的蘆荀倒入略炒; 

 

(圖片由作者提供)

 

  7. 把已熟的蛋白倒入飯內,同時加上黑松露醬、黑松露粉,快速炒勻後即可上碟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慈悲的清泉味道!

難度:1分(10分為滿分)

願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食譜 #佛誕 #黑松露蛋白蘆筍炒飯 #黑松露 #蘆筍 #蛋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