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21

單身、兩小口素煮意!3種食材演變4款素菜!惹味「九層塔伴三絲素肉魯炒粉絲」

  單身或只是一對伴侶的家,買菜煮飯就是怕買多而有剩食材,但又不能買得少!有時剩下的食材,既不想重複,又不知再煮甚麼?

 

  特別為回家晚餐只是一人食,或兩人食的朋友,一連四個星期的「素心Cook」 cook譜,提供一開四的素煮意!讓你買少點、省點時間、盡量不浪費,但又有新鮮感!!!

 

  我建議大家以「紅蘿蔔、鮮木耳、杏鮑菇」為基本食材,一來易買、二來健康、三來耐放,構思了四個不同的素煮意,做出不同的菜式,不同的味道!但都是色香味俱全!!!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分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知止」(九層塔伴三絲素肉魯炒粉絲)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蛋素

個性:進取而不盡取,適可而止

內涵:紅蘿蔔1條(細)、鮮雲耳半碗、杏鮑菇1條、粉絲1扎、雞蛋2隻、素肉魯半包、芫荽少量、九層塔適量

調味:醬油、麻油、黃糖、海鹽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從冰櫃取出素肉魯解凍;素肉魯是純素的大豆纖維食品,方便加入食材一起調配,增加口感。

2. 粉絲浸水至軟身,稍為剪碎。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紅蘿蔔、鮮雲耳、杏鮑菇,洗淨切絲待用。

4. 打發2隻雞蛋,放少許鹽,待用。

5. 高溫起鑊後熄火,加入蛋漿,炒至半熟後切碎待用。

6. 高溫起鑊轉慢火,放入杏鮑菇並炒香,然後加入紅蘿蔔絲、雲耳絲。

 

(圖片由作者提供)

 

7. 加入粉絲同炒,之後以醬油、黃糖、鹽、麻油調味; 

 

 

(圖片由作者提供)

 

8. 加入雞蛋和已解凍的素肉魯,並炒勻。

9. 加入芫荽,略炒後上碟。

 

(圖片由作者提供)

 

10. 最後用洗乾淨的九層塔伴碟,即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香口、美味,既有粉絲的彈力感,又有九層塔的獨特味道!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對生命體手下留情,認真考慮「知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九層塔伴三絲素肉魯炒粉絲 #紅蘿蔔 #鮮木耳 #素食 #素肉魯 #杏鮑菇 #食譜 #九層塔 #粉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