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28

美味賀年素小食!鹹香惹味、外脆內軟「南乳趣味素帶子」,10分鐘做好!

  快到新年了!預先恭祝大家新年新氣象,新春接福,身心安康,百毒不侵,百福俱臻!

 

  新年食素,是常態吧!當然,我鼓勵大家不要等到新年才食素,也不要初一十五才食素!今時今日,素食可以幫你身體排毒!亦藉著新年希望大家重整新食態,素食素出新境界!

 

  想到大家既要為屋企、公司做大掃除、辦年貨、整理好多積聚的文檔;加上兩年多的疫情還在,相信大家都已經夠忙,所以今日要做一個超簡單容易做又美味的食譜!

 

  今次的食譜就只有一個主角 — 「素帶子」!素帶子是純素食品,你可以用來炒、放湯做湯麵、火鍋⋯⋯;今次用輕煎方式,香口美味!

 

  當大家做得多花功夫的過年菜式時,偶爾來一個簡單的,平衡一下,也好控制做菜的時間;甚至可以是前菜小食!陪伴你在家打機、唱歌、甚至打麻將!衷心希望大家平平安安,人人有工做,每日自由出入,其實,生活平淡也是福!

 

  **素心Cook食譜名字從弟子規摘錄,希望與大家抗疫期間,共同領受聖人訓賢,疫情讓我們更要奮發,做更多有益有建設性的事;願我們的生活盡快回復出入自由、起居自在、工作及生活都能收放自如!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什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

 

名稱:鴻運福富賀新禧(南乳趣味素帶子)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材料:

 

1. 素帶子 6件

2. 生菜 數片

 

調味料:

 

1. 南乳(連汁) 1湯匙

2. 黃糖 1茶匙

3. 生粉 半湯匙

4. 滾水 少許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素帶子解凍,割成十字;

 

(圖片由作者提供)

 

2. 生菜沖淨後瀝乾水份;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南乳、黃糖、生粉加入滾水拌勻成黏稠狀;

 

4. 放入素帶子;

 

(圖片由作者提供)

 

5. 熱鍋放油,油滾後最慢火,煎香素帶子至金黃色;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把素帶子放在生菜上即成。

 

味道:素帶子質感滑軟,加上南乳汁稍為煎香就更加香口惹味!伴以生菜,可以像生菜包般一起食也非常特別,外層清翠,內有南乳香脆味,相信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

 

難度:1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帶子 #素食 #方便 #2022 #簡易廚房 #健康 #農曆新年 #Cny2022 #賀年 #農曆新年2022 #素小食 #新年 #2022農曆新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