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04

酸甜開胃!零廚藝都做到!「香草甜椒杏鮑菇伴素雞丁」送飯或做小食都啱!

  大年初四祝福大家虎虎生威!精氣神旺!百福臨門,幸福滿滿!2月4日正是期待已久的冬奧開鑼之日,一家人除了齊心抗疫,也可能在家齊齊欣賞冬奧!當大家生活又忙又緊張之際,看看奧運的冰雪活動,同時眼睛去旅行也是一個開心過程!

 

  當大家都在欣賞緊湊的冰雪活動,或在家玩遊戲,大有可能連飯都不想煮,或者,簡簡單單、快靚正就好。有朋友說即使家中有姐姐幫忙,也要讓她「透透氣」的話,今次提供的素煮意一定適合!好味、健康、簡單、容易、快速!即使你不大懂下廚,都有能力做到又做好!若要教,非素食家人(如家傭、或媽媽或奶奶)幫你煮也不難,一學就會懂!因為素檸檬雞丁已經是有調味的,所以,這味餸幾乎是只要懂開爐就識得做,而且可以快手完成又好味道!!!

 

  而且,不用糖、鹽、醬油、調味汁料,都可以煮出好味餸菜!可說是懶人包的一大恩物!感恩這些素食材為我們提供了很多方便!

 

  再次恭祝大家福虎年歡笑喜洋洋,健康財運豐,順心又如意,知足心滿足。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什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素檸檬雞丁提供:素茂有限公司)

 

名稱 : 繽紛璀璨迎奧運(香草甜椒杏鮑菇伴素雞丁)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材料:(約2-4人份量)

 

1. 素檸檬雞丁 半包

2. 青椒 半個

3. 紅椒 半個

4. 杏鮑菇 3條

 

調味料:

 

1. 香草 少許

2. 胡椒鹽 少許

 

做法:

 

1. 素檸檬雞丁解凍;

 

2. 青紅椒洗淨去籽,切成小塊;

 

3. 杏鮑菇洗淨後橫切,割成十字;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熱鍋放油,油滾後轉最慢火,把青紅椒炒腍,盛起備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5. 加油,油熱後放素檸檬雞丁,炒香後盛起備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加油,油熱後放杏鮑菇炒腍,加香草、胡椒鹽炒至金黃色;

 

7. 加人素雞丁、青紅椒快手略炒,上碟即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素檸檬雞丁的質感軟,檸檬味的微酸及香甜令胃口大增!加香草味素帶子完全沒有違和感!相信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

 

難度:1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農曆新年 #素菜 #賀年 #農曆新年2022 #健康 #Cny2022 #2022農曆新年 #新年 #2022北京冬奧 #冬奧 #素雞丁 #杏鮑菇 #方便 #素檸檬雞丁 #簡易廚房 #素食 #2022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