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0-14Photo: 由作者提供

素食點心!簡單做「羊肚菌素燒賣」!香噴噴口感一流,唔食素都喜歡!羊肚菌有咩益處?

  童年最愛與家人去酒樓吃點心。燒賣是我們由細食到大又是必食的點心之一。每次外遊返港,心裏掂掛的食物中,燒賣必是榜上有名。13年前轉為素食者,自此與燒賣絕緣。開始時的確有些微失落,不是懷念燒賣的味道,而是懷念成長期與家人共同喜好的氛圍。

 

  畢竟人愈大,對生命意義及知識渴求,對素食理性強過感性,所以些微失落不足以影響對食素的重要理念。尚幸父母沒任何勸阻,其他朋友或說甚麼對我也沒影響。為了家家有葷素的自在,自製素燒賣是唯一可以平衡彌補的感情需要!而且,更有機會讓葷食者可能試過素燒賣之後也覺得有趣而「轉素快」!(一味兩味也是好的!)

 

  今期就為大家分享加上羊肚菌的素燒賣!志在好味道又加點新意思增營養!羊肚菌具有強健身體、預防感冒、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這些年,大家都要增強免疫力,選擇素食多加營養為上策!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煮、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啟動你的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下頁睇詳細做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 #簡單食譜 #素燒賣 #羊肚菌 #素食食譜 #植物肉 #教煮 #羊肚菌素燒賣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