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10Text: 華思齊

女友把指甲送你當送定情信物 原來是這個意思?

  收到女朋友的禮物,打開竟是她的指甲,你會有甚麼反應?

 

  今天你可能對這份禮物摸不著頭腦,不過遠在古代,男女送禮之道可是「愈貼身情愈真」,假若真的有女孩子送指甲給你,意味她真是很愛你,甘為你奉獻一切,所以千萬不要輕視啊!

 

  話說回來,古時中國人非常重視指甲,剪指甲要睇時辰,剪完亦不能亂扔,要不珍而重之保存,要入埋在土中。對指甲如此重視,最主要原因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能隨意損毀,其次是美觀考量。古時很多貴族女子、甚至大戶人家的丫鬟都有蓄甲習慣(把指甲留長,不主動修剪),因為這會使手指看上去更修長,並以搗碎的花瓣為指甲染色。

 

  那麼指甲何以為成為戀人的定情信物?要知道在古代,戀人互送之禮多是能隨身攜帶的貼身物品,譬如髮簪、耳環、摺扇、玉佩之類,愈貼身情愈真,甚至會把身上的頭髮、指甲送給另一半。在《紅樓夢》,病重的晴雯就曾將自己的指甲咬斷送給寶玉,表達愛與思念。

 

  日常生活蘊藏不少中華文化的趣味典故,有興趣了解更多,記得讚好《熊貓博視》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MR2UpT

 

  古時男女送禮之道是「愈貼身情愈真」,假若真的有女孩子送指甲給你,意味她真是很愛你啊! (圖片由作者提供)

#跳躍中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跳躍中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