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14Text: 華思齊

為甚麼中國人是「龍的傳人」?

   故事要由遠古時代說起。當時原始人相信自己是動物的子孫,有的認為他們是牛的後裔,有的視鹿為祖先,並把這些動物當作守護神,變成部落標誌,亦即是所謂的「圖騰」。

 

  昔日部落戰事頻繁,強大的部落把對手兼併,或聯合其他部落抗敵,部落圖騰亦在過程中不斷演化。現在我們看到的「龍」,就是在大蛇圖騰的基礎上,吸收了馬的頭、鹿的角、魚的鱗、鷹的爪等等的融合結果。龍圖騰就是這樣代代相傳,成為中國人的象徵。

 

  日常生活蘊藏不少中華文化的趣味典故,有興趣了解更多,記得讚好《熊貓博視》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MR2UpT

現在我們所認知的「龍」,其實是古代部落圖騰兼併和融合的結果。(圖片由作者提供)

#跳躍中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跳躍中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