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04Text: 華思齊

老婆餅為什麼叫老婆餅?

 

       老婆餅廣東的一種傳統餅食,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呢? 

 

  據說在廣州有一間傳統老字號茶樓,茶樓的各式點心深受民眾喜愛。有天茶樓裏點心做多了,一位點心師傅就拿了一些回家給老婆吃。老婆一吃,不僅沒有讚揚,反而嫌棄地說:「你們這個名茶館的點心還不如我做的冬瓜角」。 

 

  點心師傅不服氣,他老婆就即刻拿出冬瓜蓉、湯和麵粉製成冬瓜角,點心師傅一嘗,果然美味,比自己在茶樓做的點心好吃多了。

 

  第二天,點心師傅帶着老婆做的冬瓜角回茶樓請大家品嘗,茶樓老闆吃了讚不絕口,這位點心師傅就介紹:這是我潮州的老婆做的!老闆就隨口說,原來是潮州老婆餅。後來,這間茶樓就開始買這種餅,結果大受好評。「老婆餅」這個名字也就流傳開來。

 

  日常生活蘊藏不少中華文化的趣味典故,有興趣了解更多,記得讚好《熊貓博視》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MR2UpT

 

1204

 老婆餅是老婆向廚師老公展示廚藝的餅食。(圖片由作者提供)

 

#跳躍中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跳躍中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