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9-24

《黃金兄弟》 古惑仔廿載情不變

  【晴報專訊】提起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及林曉峰,總會令人聯想起90年代流行一時的《古惑仔》系列電影。相隔18年,這個五人組合終於再度合體,拍攝由錢嘉樂執導的動作片《黃金兄弟》,五子將現實中相交廿載的兄弟情誼融入電影當中,高呼「做兄弟有今生,有來世」。

 

 

  錢嘉樂直言今次自編自導自演《黃金兄弟》,是他一直夢寐以求的挑戰,亦感謝出品人成龍及監製曾志偉圓了五子多年來的願望,「電影投資超過兩億,雖然over了很多,但成龍大哥沒有給我任何壓力,我也沒有票房壓力,況且票房也不是我們能夠控制,所以在沒有計算之下去完成這部作品,希望帶著一班兄弟去另一個動作世界。我們五兄弟拍這部電影最有優勢,因為充滿友情。」

 

孭槍械爬懸崖似當兵

 

片中有大量槍戰場面,為了看來更逼真,眾人事前要上堂學開槍。

小春潛完水再爬懸崖,孭住數十磅槍械的他十分吃力。

 

  伊健和天華都異口同聲表示:「這部電影見證我們18年後再拍戲,絕對不是容易的事,但大家一埋位,默契又回來。」小春則很感恩能夠再次合作,但當提到在片中孭著數十磅槍械上山下海,眾人也起哄,小春說︰「真的很『啃』,我們同時要孭兩三支槍,潛完水之後又爬懸崖,不斷在島上跑來跑去,感覺像當兵。」伊健指五人一路走來猶如電影主題曲《一起衝一起闖》,「由十年前開演唱會,到現在一起拍電影,都是大家一起衝和一起闖,當中的回憶很寶貴。」

 

伊健被小春罵白癡

 

五子日前到台灣出席首映禮為電影造勢,吸引大批粉絲捧場。

 

  五兄弟的深厚情誼不是一時三刻培養,是多年累積回來的,問到如何維繫友情?伊健指大家平時很少見面,很多時只會在手機的群組談一些「無聊事」,但一切在心中。

 

  伊健在電影中以大哥哥身份照顧四位兄弟,但現實中卻相反,「我比較內向,很少主動找他們,但跟他們真的比較熟稔,小春亦經常罵我是『白癡仔』,他說我經常打遊戲機,哈哈。」他們兄弟之間沒有拗撬,只有意見分歧,而且清楚知道對方只是「賤嘴巴」,不會記在心。

 

五子早前為電影合唱主題曲《一起衝一起闖》及拍攝MV。

 

  電影中有句金句「做兄弟有今生,有來世」,是志偉看到五子在現實中的兄弟情而構思出來,並套入電影當中,問他們是否都希望來世可以再做兄弟?小春舉手搶答:「我希望,絕對希望,因為來世會如何大家都不知道,以前的人會說有今生沒來世要珍惜。『有今生有來世』是我們和志偉一邊拍電影一邊度,這句說話用於我和他在戲中相遇一幕,很貼切。」

 

電影除了有日本演員倉田保昭(右三)外,亦邀得導演劉偉強(中)客串。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