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9-25

R & K 百變小清新

  【晴報專訊】兩支木結他,兩把甜美聲音一唱一和,女子唱作組合Robynn & Kendy(R&K)就如她們的出道歌《小說伴咖啡》,永遠給人一種「小清新」的感覺。踏入合作的第七年,兩人帶著新音樂和新形象出發,並藉新歌《青春終老》感謝對方在身邊默默守候,「一直做番R&K就是我們互相許下的承諾。」

 

 

  R&K新歌《青春終老》既是情歌,亦是一首唱出R&K不變感情和承諾的歌。問到二人曾否向對方許下承諾,Kendy唸著歌詞「一些情不靠一紙簽署,只想細說。」然後淡淡的道︰「有時承諾不用說出口,感情之間不需山盟海誓,平靜做回自己就好足夠。」即使心中有很多不肯定,都因為有了對方在旁而變得實在。

 

今年六月尾,Robynn在IG宣布與拍拖八年的男友訂婚,更分享與未婚夫的甜蜜合照。

 

跨過了七年之癢

 

Robynn指新歌流露她的愛情觀,不需要很轟烈,只要不離不棄一同經歷人生。

 

  12年出道至今,一同經歷不少高山低谷,兩人坦言最難忘是16年突然暫休的一整年,無論在音樂還是生活上都很迷失。本來主修心理學的Robynn曾一度感到走不下去,「有段時間不斷上網找心理學碩士和博士的課程,雖然最後還是把電腦關上,拿起結他寫歌,但我真的有想過放棄。」而Kendy就曾為生活而煩惱,「望著銀行戶口,眼見積蓄快用完,會想到之後的收入問題,因為不知道還可以行多久。不過我跟自己說,現在還頂得住,還有時間和錢可以繼續揮霍。」

 

 

  即使有無數次的氣餒,R&K也捱過來了。兩人形容這段路是奇妙和浪漫的,「我們都將青春交予,在很多預料不到的情況下行了這段路,就像一個浪漫的青春印記。」每個考驗過程都是成長歷練,迷惘過後的R&K比以前更珍惜做音樂的時間,曾經歷喪母之痛的Robynn感受更深︰「以前的負能量都是磨練,幫助我成為更好的自己。最重要是enjoy the ride,可以出歌本身已經是一份禮物。」

 

不斷迎接新挑戰

 

17年R&K在歌曲《負攝石》中以暗黑和負能量造型示人,打破既有形象。

 

  R&K在七年來嘗試過不同的音樂風格,由初出道的木結他小清新、去年沉寂過後的《負攝石》搖滾味道,到今次成熟的浪漫情歌,但仍有不少人對她們的印象停留在最初,Robynn笑言︰「R&K做甚麼都會有小清新味道,我們已經接受了事實。」接受不代表妥協,她們仍不斷尋找突破,一向包辦作曲填詞的二人今年更決定唱出別人的作品,「比起創作,更想集中在感情演繹和Live的呈現方式。上一首歌《未來紀念館》,我們彈著電結他唱Live,也是之前未試過的事情,希望告訴大家R&K還有好多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