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0-16

余香凝 岑珈其 歐文傑 學習非凡的導與演

  【晴報專訊】近年香港不少年輕導演拍出多部亮眼的作品,題材多元化,又涉及人民關懷,感動了不少觀眾。歐文傑導演在新作《非同凡響》裏,以一間特殊學校的故事,道出每個人的獨特價值,而他和主演的余香凝和岑珈其也深深體會到電影的力量。

 

 

  《非同凡響》是七月尾舉行的「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之後舉行了不少優先場,觀眾看完後讚賞有加,口碑相傳。在那些放映後的分享當中,導演和演員聽到了很多不同的回應。

 

觀眾回應添力量

 

余香凝(右)與葉童(左)合演母女,連場對手戲。

 

  余香凝分享︰「有個小妹妹很開心地跟我合照,之後,她的媽媽告訴我,女兒邊睇戲邊跟她說『媽咪,這個(指余香凝飾演的思穎)是我呀!返學很攰呀!』我不知道最後會否改變到一些甚麼,但是至少她的媽媽聽到了。」

 

戲裏戲外岑珈其(中)和謝珈朗(左)也像兄弟般互相照顧。

 

  岑珈其在片中飾演珈豪,有一個智障弟弟。「其實不一定是特殊兒童,有時家長覺得自己的小朋友沒那麼聰明、讀書比較差,他們也會有點自悲,害怕子女被人取笑,或是被人拿來比較。看完這電影,他們會有很深的感受,明白應該正面地面對這些事情,而並非逃避或是用錯誤的方法。我沒想到,原來這電影能夠幫助很多人,在心靈上得到支持,這令我很滿足,也很感動。」

 

  歐文傑也有很深的感受︰「有位觀眾說想讓更多人知道這電影,因為他想這個社會善良一些;亦有很多觀眾看完這電影後多謝我,或者主動推薦給更多人知道,這帶回一些力量給我,因有時我感到很氣餒,好像付出了很多力,都未必(令電影)接觸到很多觀眾!」

 

改變由自己開始

 

  《非同凡響》不單止感動觀眾,更改變了導演和演員。岑珈其認為︰「作為演員或是有些少影響力的人,其實是有使命的。我記得看前年奧斯卡頒獎典禮,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獲得最佳男主角上台領獎時,叫大家關注環保。我便開始明白,原來自己要有社會責任,有些事情要多加關注。」余香凝回應說︰「現在很多新導演拍的電影,關於香港本地的問題,或是一些人情上的題材。我們演員不介意酬勞很少,都願意多拍這些電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