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9-25

涂毓麟 鋼琴才子成長記

  【晴報專訊】從《全民造星》出身的樂壇新人涂毓麟(Oscar),充滿陽光男孩氣息,雖然40強止步,但他懂得作曲兼彈得一手好鋼琴,得到導師劉美君的引薦,今年初簽約環球唱片。目前仍修讀科大「神科」環球商業管理的Oscar,已先後推出了兩首單曲,反應不俗。

 

 

  樂壇「小鮮肉」涂毓麟,早前推出第二首派台歌《Never Mind》,歌曲MV講述他飾演一名書店職員,單戀女主角但「慘食檸檬」,Oscar笑言︰「很容易便代入那個心情,做這首歌希望鼓勵人向前踏出一步,不要事事都never mind。」

 

早前趁開學前去日本奈良旅遊,順道尋找創作靈感。(IG圖片)

 

  Oscar在喇沙書院讀書,其後以獎學金到英國哈羅公校升學,並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老師深造琴藝。回想中學時期,他和好友都心儀同一位女孩,但因為自己欠缺主動,最後追求失敗。「其實我沒有主動追求,如果兩個人真的適合對方,不需要有一方作主動,整件事(拍拖)好自然便會發生。」他透露現時不急於拍拖,抱着隨緣的心態看待愛情。

 

英國升學回流

 

Oscar表演自彈自唱,完全沒有壓力。

 

  雖然Oscar在感情關係上顯得被動,但人生規劃上卻積極進取。自幼母親叫他學琴,從此便與鋼琴結下不解緣,更主動要求到英國升學,再回流香港考入科大「神科」環球商業管理,絕對是學界尖子。「因我兒時不夠自律,時間管理差,但中二時突然好想離開香港,就『的起心肝』改掉自己的陋習,加上突然長高了,父母才有信心讓我去英國讀書。」他笑言當時身形矮小,一直令父母未能放心讓他出國。

 

唱好歌讀好書

 

在新歌《Never Mind》MV,Oscar扮演書店職員,一直單戀女同事卻不敢採取主動。

 

  自幼接觸古典音樂的Oscar,今次特意為新歌《Never Mind》加入古典音樂元素,並親自彈奏鋼琴,可算是將古典音樂融入廣東流行曲。「還有很多元素可以玩,我都想嘗試其他曲風,喜歡聽R&B,希望將來有機會接觸到。」今年初出道的他,坦言會把每次錄音視為學習機會。「最終目標是一個人包辦歌曲的曲、詞、編、監。」雖然在音樂事業上已定下明確目標,但他表示現時首要目標仍是盡力讀好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涂毓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