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24

陳貝兒 見證愛與被愛

  【晴報專訊】無綫真人騷《嫁到這世界邊端》系列一直受到觀眾追捧,今年陳貝兒(Janis)繼續走遍地球村不同角落,更遠赴非洲多個偏遠地區,分享香港人妻的異國愛情故事。節目第三季剛於本周一首播,「這次旅程見識到港女為愛可以去到幾盡。」

 

陳貝兒

 

  新一輯《嫁到這世界邊端》橫跨三大洲,除了歐洲,Janis更到訪非洲尼日利亞、埃及、摩洛哥、中國新疆和日本德之島,希望給觀眾帶來更大新鮮感,「相信大家都會好奇,港女是如何適應異國的生活,所以今次拍攝更多貼地的生活原貌。其中一集我們去了日本一個鮮為人知的島嶼,香港女生隻身離鄉與丈夫一起務農,每天辛勤耕作,生活並非大家所想的五光十色。」

 

  是次拍攝了三個多月,當中在非洲逗留近一個月。當地衞生環境較差,Janis事前要注射四支疫苗,她形容旅程有驚無險︰「在埃及要用樽裝水刷牙,沖涼也閉上嘴和眼,之後用樽裝水過冷河。」

 

疑遇上「撞車黨」

 

緊接尼日利亞人妻Serena的故事,下一對情侶是香港OL小霞與來自摩洛哥的男友Said,Janis更會在撒哈拉沙漠與他們真情對話。

 

  她又憶述疑似遇上「撞車黨」經歷,「攝製團隊在尼日利亞遇到意外,前面的車突然撞向欄杆,但人妻Serena提醒我們不要落車,因當地人會自製意外,引人落車再進行搶劫。」

 

甜品師港女隨法國丈夫到阿爾卑斯山定居,喜歡做甜品的Janis忍不住與她交流「食經」。

 

  Janis認為這趟旅程令她學會感恩,又明白到適者生存的道理,「每個地方的人都用盡辦法令自己生存,尤其在非洲,到處都會有人向旅客兜售(物品),賺錢雖然艱難,但他們沒有放棄,因為要堅強才能活下去。」

 

  17年拍攝第一季節目時,Janis剛結束維繫了六年的婚姻,更於鏡頭前多次落淚。事隔兩年多,她表示已經習慣單身的生活,「正因為以前的經歷,令自己更了解甚麼是愛。現在有更多時間讓自己享受生活,做自己喜歡的事,例如做甜品、陪兩隻貓貓,是一個最舒服和充實的status。不過,愛情要來時,我會好好把握。」

 

學會更愛自己

 

Janis到訪每個地方都會換上當地傳統服飾,這次在日本德之島跟開農場的香港人妻見面。

 

  拍攝了三季節目,見證了十多對異國情侶的真愛故事,Janis直言對愛情有深一層的理解同感受,「最深刻是到比利時與男同志Steven見面,他的丈夫是天主教徒,兩人衝破了性別、國籍和宗教等多重障礙。我覺得他們的幸運和幸福不是從天而降,而是靠爭取和把握。」

 

  她又說︰「我在他們身上學到愛是give and take,雖然每個女仔都想被愛,但找到一個值得窮一生去付出的愛人,也是難能可貴的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