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1-11

歐瑞偉 曾偉權 蔣志光 戲,可以是這樣演的

  【晴報專訊】《牛下女高音》排除萬難播出,必然有後福--收視高企,還令到劇中飾演「牛下七子」的一眾演員獲得不同年齡觀眾所喜愛,當中蔣志光、曾偉權和歐瑞偉的演戲經驗豐富,宜古宜今,聚在一起爆發了耀眼的演技和默契,三位好戲的中佬告訴我們︰「戲,可以是這樣演的。」

 

 

  三位中佬各有經歷︰蔣志光是創作歌手出身,後轉到電視台演戲,廣受觀眾喜愛。歐瑞偉由龍虎武師轉至幕前演出,從電影到電視演繹過不同類型與風格的作品。曾偉權曾是麗的電視的一綫小生,後轉到TVB發展,任何角色也難不到他。三人在《牛下女高音》飾舊小學同學,角色同樣有着不同閱歷。

 

生活體驗注入角色

 

「牛下六子」為劇集四出宣傳,當然少不了高歌合唱。

 

  這次演繹時裝喜劇,三位演員各有獨特體會。歐瑞偉表示︰「演戲多年,我以古裝為主。戲路改變是因為《愛‧回家》,演了至少六年,捕捉到些少喜感。」曾偉權說︰「在ATV(亞洲電視)時,和一些前輩一起演戲,在他們身上學習了很多。我開始是演時裝戲,後來演古裝,造就現在古裝和時裝都應付得到。相對於古裝的規限,時裝戲有很大發揮空間。」蔣志光回應︰「時裝劇最需要是細節,如準備不足或者生活體驗不夠,你個人的本質沒改變,就變化不出一個很微細的角色。」

 

「牛下六子」飾演舊小學同學,在夢想與現實中掙扎,互相扶持。

 

  說到生活中的體驗與角色的關係,歐瑞偉多從生活中觀察︰「做演員,盡量用心去投入。我會在街上留意某些小販,他們賣東西怎麼會這樣厲害呢?說個不停而又很具感染力,我會從他們身上汲取其口吻、眼神和節奏。」蔣志光很認同︰「我平常在生活裏吸收,然後嘗試把經驗放進角色裏,這會賦予每一次角色的新鮮感。」

 

 

同心演好戲最重要

 

 

  七位中佬扮演「牛下七子」,自身跟角色必定有不少共鳴之處,更重要是眾人之間的默契與配搭。歐瑞偉分享當中的經驗︰「我們對大家會怎樣演,本身已有個概念,當大家埋位時,便知道這場戲會怎樣處理,而不會再花很多精神去討論怎樣演。」曾偉權表示認同︰「大家都想為這部戲好,在這情況下,你提議一些東西,通常大家都會欣然接受,令大家演的角色更加豐富,做出不同的效果。」

 

 

  但是,有些時候,大家卻未必會遇上好對手。歐瑞偉坦言︰「這真的視乎每個人的心態,你不能要求對方怎樣做。我會以身作則,至少先做好本份。」蔣志光笑說︰「如果兩個人合作,可能做得更好,當然是相得益彰。但如果對方不合作或抗拒,也要守着一個不損失的位置;就算沒法錦上添花,也不能太低水平。」他表示如果情況再惡劣,只能夠令到損失最少,對他來說,已經算是贏了。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