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21

《法證IV》第一個死者 嘉駿︰扮死屍絕對唔容易

  【晴報專訊】《法證先鋒IV》近日熱播,收視好、口碑都不錯,首集已經見到老戲骨米雪和謝賢,絕對值回票價。早前《法證IV》的預告片中,無論是李施嬅還是譚俊彥,他們都異口同聲認為扮演死者和屍體的演員是最辛苦的,他們要幾乎赤裸地瞓在冷冰冰的不鏽鋼枱上面扮被解剖,不能動彈,加上NG畫面,可能一瞓就幾小時,非常辛苦。第一個單元故事的死者已有三人,其中飾演首位死者龍耀中的演員嘉駿接受《晴報》訪問,大談演「死屍」的苦況。

 

嘉駿能夠飾演謝賢劇中的兒子,與有榮焉。(受訪者提供)

 

  嘉駿表示拍攝正常的戲份,和一些他被殺後屍體被專家研究的畫面,已經拍攝了兩日,直至凌晨四、五點收工時,他正打算可以回家好好洗澡休息之際,沒想到劇組要求他一人留下來,拍攝3D掃描器的畫面,他直言非常難忘︰「大家都收拾細軟開始收工,我就繼續留喺度,嗰個3D掃描器要掃兩次,每次30分鐘,我瞓係地下完全唔可以郁。錄影廠冷氣好凍,加上全身血漿濕晒身凍冰冰,我凍到鼻水不停流晒落地,就快頂唔順想要叫救命。」

 

為了簡單的一個熒幕畫面,嘉駿要扮死屍凍足一小時。(電視截圖)

 

與米雪鬧交戲受讚

 

嘉駿與米雪的鬧交戲,獲得不少正評。(受訪者提供)

 

  他表示劇組為了精益求精,在法醫研究案件用的3D圖,全部都是真實拍攝,他笑言︰「做屍體絕對唔容易。」縱使辛苦,嘉駿感激監製梅小青給予他機會。首集收視高開33點,令他振奮,而他跟米雪姐同場鬧交的戲份,獲得不少監製和導演的讚賞,絕對是意外的回報。

 

嘉駿在劇中戲份不算多,但相當有發揮。(電視截圖)

 

  嘉駿是第13期TVB藝員訓練班出身,同林峯、楊怡、張美妮、徐榮等是同屆同學,不過星途沒有如他們順風。他在無綫演過《絕世好爸》、《青出於藍》及《九五至尊》等劇集,不過後來他毅然離開TVB到北京電影學院進修,失去當時可能扶搖直上的好機會。

 

嘉駿不時跟林峯、楊怡、張美妮、徐榮等同屆藝訓班同學食飯聚會。(FB圖片)

 

重返無綫由低做起

 

李施嬅(左)驗屍時,嘉駿要保持死狀,表現專業。(電視截圖)

 

  嘉駿完成學業後接拍了不少微電影,之後,因家人的緣故決定返港發展,不介意由低做起,就算是閒角都畀足心機去演。他說︰「我知我比同屆楊怡、林峯慢咗好多,離開無綫七年,好多幕後工作人員都唔認識,佢哋唔知我的能力去到邊度。好多謝小青姐今次用我,令我有機會重新被觀眾同幕後監製去認識,我覺得機會係留畀準備好的人,我已經準備好,好期待往後迎接更多不同的角色同挑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