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07

捐25萬援助通利被裁員工 許冠傑周日網上開騷 撐「疫境」港人

  【晴報專訊】許冠傑(Sam)昨日宣布在本月12日舉行免費網上演唱會,將在多個網上平台直播,為受疫情影響的港人及業界人士加油。昨午他接受鄭丹瑞(阿旦)網上訪問,即場演繹其金曲《同舟共濟》發放正能量,Sam又對因疫情被裁的21位幕後燈光及音響技師感到傷感,即時捐出25萬給他們應急,獲網友撐他出錢出力,是真正的歌神。

 

 

  Sam原定今年7月假紅館開騷,已因疫情被迫取消。歌神與其演唱會創作總監阿旦昨日公布,將轉plan舉行《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個唱由阿旦主理的網上平台《健康‧旦》主辦,在《健》的YouTube頻道及FB、許冠傑FB及海港城FB等平台免費同步直播。歌神更呼籲︰「希望今次演出能夠喚起業界歌手,為整個行業和各部門的員工出一分力,捱過這段艱難日子。」

 

起帶領業界作用

 

年過70的Sam接受鄭丹瑞訪問時,自彈自唱《同舟共濟》,盡見歌神風範。(網上截圖)

 

  昨日《健康‧旦》YouTube頻道發布阿旦訪問Sam的片段,二人隔空對話,先談到取消七月紅館個唱的無奈,Sam更答允阿旦要求演唱金曲,他說︰「無問題,你話點就點啦!」Sam又提到本月12日的網上個唱是想支援幕後好友︰「演唱會除咗為香港人打氣,亦希望透過演出支援一班同我合作超過30年,做咗幾百場演唱會嘅幕後功臣,尤其係通利琴行前演唱會部門嘅手足,因為今次疫情佢哋整個部門解散,大家即時全部失業!我覺得非常傷感!」

 

Sam前年為母校英華書院200周年校慶創作一曲《天地人》,絕對是有情有義的大師兄。

 

  Sam又指希望演唱會喚起業界人士向行業各部門手足出力,並笑言先拋磚引玉捐25萬,支持21位失業人士,然後即場自彈自唱金曲《同舟共濟》,令網友聽出耳油。很多歌神鐵粉撐他是香港之光;有樂迷亦讚Sam是義氣仔女。

 

沙士後再以金曲抗疫

 

Sam 04年在《許冠傑繼續微笑會歌神演唱會》施展渾身解數,助港人走出沙士陰霾。

 

  《健康‧旦》創辦人之一蕭潮順昨日向傳媒指出,他們只是自費義務製作周日的網上個唱,並希望幫助一班被解散的通利員工。他強調《健康‧旦》只是一個健康節目平台而非籌款平台,因此個唱不設捐款熱綫或捐款戶口,但若有人想捐款協助一班被裁人士,他們會提供聯絡電話及電郵讓有心人轉達心意。

 

  事實上,03年沙士過後,歌神曾在04年6月復出,唱足38場紅館個唱為港人打氣,今次他相隔16年再度出動以金曲抗疫,相信必定能振奮近期受疫情困擾的港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