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7-31

《迷網》真人版 IG遭入侵勒索放「毒」 陳自瑤︰收到可疑信件要小心

  【晴報專訊】陳自瑤(YoYo)前晚在FB公告其個人IG被黑客入侵,除了遭對方在其帳戶開Live直播吸毒外,YoYo更透露對方勒索500美元,情節如同熱播劇《迷網》。昨午她在FB發文自揭因錯按連結中招,並提醒粉絲︰「社交網站必須做雙重認證,減低被盜用的機會。」

 

 

  早前傅穎的IG被人惡意入侵,最後無法重開帳戶,被迫開新IG戶口與粉絲互動,今次同樣事情就發生在無綫女星陳自瑤身上。擁有近39萬IG粉絲的YoYo,前晚在FB發文告急︰「緊急通知,想告訴大家,今晚我的IG被黑客入侵,拿走我的戶口,或勒索我要錢才能拿回戶口,我的IG戶口已經被換上了那個男人的頭像,如果他用我的戶口向你們做任何不當的事,請小心。那個不是我!」她又上載該黑客盜用其帳戶後改名及換上的大頭照,更表示600多個帖文及所有相片都已被刪。此外,YoYo上載與該男子的WhatsApp對話截圖,原來該名黑客要求她交出500美元「贖回」帳號,更自稱一向以此方法搵食,明顯是網絡騙徒。根據該電話的國際區號+90,估計對方有機會來自土耳其。

 

誤信點擊連結惹禍

 

YoYo帳戶被盜後,她多年來影下的照片已被清空。(FB圖片)

 

  昨午YoYo在FB更新狀況,自爆是收到一個電郵後按下連結,結果被盜用所有資料兼被騙︰「因為這封信沒下款及其他IG官方的資料,所以應該是假冒。如果大家收到類似信件,請小心不要上當,並提醒大家社交網站必須做雙重認證,減低被盜用的機會。」

 

陳自瑤經常在IG發布女神照,吸引很多粉絲留言兼派Like。(FB圖片)

 

  YoYo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其帳號被入侵後竟然有男人直播吸毒,她指是有朋友看到直播時發現,估計當時有300多人看直播。本報昨日曾聯絡YoYo,但直至截稿前也未有回覆。

 

陳自瑤(右)早前經常利用社交網宣傳有份演出的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FB圖片)

 

  另一方面,網友勸YoYo日後不要亂開來歷不明的電郵;有花生友笑言她要多看現正播映探討網絡騙案的劇集《迷網》取經。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