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05

首奪台灣金曲獎 疑暗寸前經理人 G.E.M.︰我不是你手中的商品

  【晴報專訊】前晚在台灣金曲獎勇奪「評審團獎」的G.E.M.(鄧紫棋),入行12年首度在金曲獎開齋。去年她與前經理人對簿公堂,昨午G.E.M.在社交網撰寫長文有感而發︰「我真的不是你手中的商品,沒有你我還是可以,而且我更加綻放了。」乘機一吐烏氣!

 

 

  29歲的鄧紫棋原本為前晚的《第31屆台灣金曲獎》任壓軸表演嘉賓,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往返兩地需要隔離,她決定留在上海,未能赴台北參與這個年度音樂盛事。G.E.M.只好上載一張在酒店房悉心打扮的獨照扮行紅地氈,並留言︰「金曲獎,在上海也要參加!紅地氈,即使我房間地氈不紅也要走!」

 

G.E.M.獲五項提名,最終拿下「評審團獎」。(FB圖片)

 

  G.E.M.繼13年後再度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可惜最終不敵「本地薑」魏如萱,但仍憑大碟《摩天動物園》贏得「評審團獎」,令她喜出望外。不過,去年初開始,G.E.M.與舊經理人公司「蜂鳥音樂」因歌曲版權問題對簿公堂,公司甚至已為「鄧紫棋」及「G.E.M.」的藝名進行商標註冊,讓她一度陷入事業低潮。

 

自信差點被毀

 

  難得在金曲獎開齋,昨午G.E.M.在FB借其歌曲《句號》及《孤獨》的歌詞,疑似對舊經理人作出控訴。她留言︰「你說我是個商品,沒有你我就不可以,這些扭曲的真理,差點毁掉我的自信。──《句號》歌詞」

 

  提到名字被註冊成為商標,G.E.M.寫道︰「我作為我以前寫過所有作品的原作者,版權卻還需要透過訴訟希望爭取回來…還有一次又一次不能言盡的阻礙…這一切當中我多少次差點就放棄!」

 

  隨著今次揚威金曲獎,G.E.M.又再充滿正能量,她直言︰「今天我再一次證明了給自己,也證明了給你,我真的不是你手中的商品,沒有你我還是可以,而且我更加綻放了。」她又借另一首歌《孤獨》的歌詞,感激與她打造《摩天動物園》的製作團隊及工作人員。此外,多位圈中人如王君馨、林欣彤也留言送上鼓勵;有粉絲亦祝福G.E.M.向「金曲歌后」進發。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