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08

群星痛別一代黃金配角 吳孟達設靈周星馳現身悼亡友

  【晴報專訊】資深藝人吳孟達(達哥)上月27日因肝癌離世,終年70歲。昨日家屬為達哥假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及舉行安息禮,並於今日出殯。達哥生前雖然被傳與舊拍檔周星馳(星爺)不和,但星爺昨日仍快閃現身靈堂送別昔日戰友;多位曾與達哥合作的圈中人如劉德華、杜琪峯等亦有到場,向這位喜劇泰斗作最後道別!

 

達哥的遺照笑容燦爛中帶點慈祥,令人懷念。

 

  吳孟達的喪禮以基督教形式舉行,靈堂布置簡約,中央寫著「主懷安息」橫匾,遺照則是一張達哥輕托下巴、笑容可掬的相片。達哥的現任太太侯珊燕及一對子女吳韋侖、吳楚瑜的心形花牌,擺放在靈堂中央位置;而首任妻子麥莉莉及兩個女兒凱欣、凱兒的花牌則放在旁邊。達哥生前在圈中人緣甚廣,不少藝人送上花牌致意,靈堂內外成為花海,而星爺的花牌放在靈堂內當眼位置,足見其地位。各界最關注星爺會否前來致祭,他於下午四時多已到靈堂,並與胞姊周文姬分開進入殯儀館,星爺逗留約九分鐘即極速閃人,未有回應記者提問,低調送別故友。

 

吳利達稱胞兄與星爺好Friend

 

星爺現身送達哥最後一程,相信二人的恩怨已煙消雲散。

 

  曾與達哥合作《天若有情》、《賭俠》等經典電影的天王劉德華亦有現身,他在靈堂逗留十多分鐘,離開時雙手合十,心情仍然沉重。其後,達哥生前好友田啟文(田雞)陪同達哥胞弟吳利達受訪,問到達哥母親可有到靈堂送別?吳利達稱︰「媽媽無嚟,囝囝囡囡嚟唔晒。(周星馳前來致祭?)一般慰問,我哥哥有講過話同星爺一路好friend,我所知係咁多。(星爺心情如何?)我諗每一位入到去都係好唔開心、好傷心。」多位圈中人如杜琪峯、吳君如、陳惠敏、林子聰、鄧英敏亦到場致祭。

 

華仔於90年代經常與達哥拍戲,昨日他離開靈堂時也難掩悲傷。

 

家人帶達哥骨灰回大馬

 

達哥二弟吳利達(右)指亡兄侍母至孝,是家人的榜樣。

 

  另外,達哥的家人昨午發聲明,以「黃金配角」稱呼達哥,並感謝各界關心及達哥多位好友為他的喪事奔波。聲明寫道︰「曾經有一些關於達哥經濟及家庭的不實報道,家人雖有一刻感不快,但秉承達哥豁達的人生態度,流言毫無分量,蜚語不值一哂。」達哥的遺體於今晨舉行告別儀式,靈柩隨即移住柴灣歌連臣角火化,骨灰將隨家人返回馬來西亞,為其燦爛的影視生命劃上句號。

 

達哥細仔吳韋侖神色哀傷。

 

  聲明指,達哥的的敬業樂業精神將永遠存在大家的記憶中,家屬更以達哥生前的說話「人最重要就是要開心!」作結,果然笑看人生。此外,昨晚的公祭時段,逾百位粉絲攜同鮮花到場,向達哥作最後致敬。

 

曾是達哥藝訓班同學的周潤發送上花牌,送別這位故友。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