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19

葉童 嚴守承諾做獨立女人

  【晴報專訊】葉童在ViuTV原創劇《無限斜棟有限公司》中背夫出軌,跟親生女兒關係疏離;現實中與陳國熹結婚33年的葉童,視婚姻為一個莊嚴承諾,對於劇中角色的任性,她形容像極年輕時的自己,但她懂得拿捏夫妻間相處之道,令婚姻關係更和諧。葉童更自詡是全能太太,「我會換燈膽,又會研究水喉怎樣維修,我可以溫柔,但不依賴,是一個獨立的女人,小鳥依人不是我風格。」

 

 

  現年58歲的葉童,入行接近40年,對於劇中角色林詠梅因一時貪玩而結識「新情人」,葉童直言是錯誤的決定,「林詠梅因老公不信任她,找私家偵探做場大龍鳳玩番老公,怎料跟對方接觸多了而出軌……到最後她無法忍受不穩定的感覺,選擇返回老公身邊,重新建立自己家庭。角色是任性的,我年輕時都一樣,因為我很早便出道,成就又不錯,覺得自己幾叻,那麼年輕就找到自己的生活,養活自己,當時我喜歡何時睡便睡,何時起床便起床,周圍飲飲食食,沒有好好去管理時間、管理我的成就,現在回想,是一個很大的浪費。」

 

給予另一半空間私隱

 

葉童(右)與劇中女兒盧慧敏有不少對手戲,拍攝時她常幫助對方醞釀情緒。(微博圖片)

 

  在劇中努力跟老公及女兒修補關係,現實生活中,葉童跟老公陳國熹同樣度過不少風風雨雨。早年陳國熹傳出不少花邊新聞,葉童每次都會開腔維護,絕對是愛的表現。「因為那些花邊新聞不是我親眼看到的,不是我認為的那種事,我當然力挺他。」不少女人都認為只要老公懂得回家,其他事都可以隻眼開隻眼閉,葉童則有個人的領悟,「相對來說,我覺得時下的女人是惡和獨立的,因為有自己的思想和職業,可以容許她們話事,不喜歡便直接表露出來。不一定為了面子,或者為了任何外間因素而繼續維持婚姻,婚姻始終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人一起走這條路,當有一方覺得出現問題,當然要兩個人一齊去解決和溝通,我覺得結婚不是一件衝動的事,不是一個大party,是一個莊嚴的承諾,雙方都應該遵守這承諾。」

 

葉童、陳國熹結婚30多年,深懂相處之道,又經常周遊列國享受人生。

 

  多年以來,葉童和老公都以雙方認為舒服的方式相處,沒有任何方法「保鮮」愛情。「我們沒有刻意去考慮怎樣維繫,如果你愛這個人,你會希望他做回自己,不用因為你而改變,如果他願意為你改變,這絕對是好事,而不是你想他去改。同時,我認為互相尊重好重要,尊重對方的空間、私隱,不要經常check住他,不要太過控制另一半,他亦會給予我很多空間。」

 

無兒女未嘗不是好事

 

  在影視圈演活不少角色,回到家中,葉童便變身全能太太,唯獨不太擅長廚藝。「我煮飯不是太叻,其他都幾全能,我會換燈膽,又會研究水喉怎樣維修。我喜歡自己獨立,可能因為我常要出外工作;獨立是對自己負責,我可以溫柔,但不依賴,小鳥依人不是我風格。」

 

  為何多年來都沒有生兒育女的打算?葉童直言跟老公有討論過,但最後得出一個共識,就是雙方未能給予一個好的環境給小朋友。「我最適宜生小朋友的時間,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時候,當時我亦很專注工作,令我覺得小朋友是另外一個議題。我不認為我有這樣的時間照顧小朋友,我未能給予很多愛給他們,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世界上人口太多,古時的人從沒選擇,沒有避孕藥、避孕套,一對夫婦結合一定會生小朋友,但現今有這樣的科技給人類選擇,我就作出這個選擇。」

 

《無限斜棟有限公司》由三位迷失青年(後左起)張諾恆(陳卓賢飾)、李展翹(黃定謙飾)及陳家晞(盧慧敏飾)成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