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28

去年零收入食老本 林敬剛跟師傅萬梓良搵食好感恩

  【晴報專訊】現年50歲的無綫綠葉王林敬剛,日前在內地出席新片開鏡時,即場拜63歲的萬梓良(萬子)為師,林敬剛更獲萬子賜名「林犇」(音︰奔)。正式成為萬子徒弟的林敬剛,目前身在內地開工,他接受《晴報》訪問時透露新名字「林犇」有特別意思,亦感恩遇到萬子這位貴人︰「有師傅帶住我,係種福氣。」

 

 

  林敬剛日前與萬梓良、林子聰及李嘉等,到內地出席新片《創業大贏家》開鏡,林敬剛當眾跪在地上向萬子奉上熱茶拜師,儀式完成後,萬子除了賜新名給徒弟,更送上一萬元人民幣(約1.1萬港元)大利是給林敬剛,林敬剛亦是繼周星馳、林家棟及姜皓文後,第四位萬子的徒弟。

 

一臉誠懇的林敬剛跪在地上向萬梓良敬茶,但不小心倒瀉茶在師傅的西裝褸上。(微博圖片)

 

  提到突然拜萬子為師,林敬剛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其實我哋好多年前喺一個場合已經拜咗師,不過儀式好簡單,真正見證人亦只得米雪姐。之後我哋一路有聯絡,但師傅喺國內多,我就喺香港,今次咁啱拍呢套戲大家撞番,師傅話想喺開機儀式上拜師,多啲人見證,所以做多次正式拜師儀式。」

 

新名寓意「奔向最高峰」

 

林敬剛(左)早前相約在內地拍劇的萬梓良(右三)、李子雄(右二)及李嘉(右一)等港星聚舊。(受訪者提供)

 

  提到萬子起的新名字「林犇」,林敬剛指新名很有意思:「呢個名,讀音可以讀個『奔』字,師傅改咗三個牛嗰個『犇』,寓意馬奔馳要鞭先肯跑,但牛就唔係,佢永遠向前走,你唔使鞭佢都會行,所以三隻牛嗰種牛威同爆炸力,永遠奔向前、奔向最高峰,師傅想我咁樣,所以贈我呢個名。」拜師後,林敬剛將有連串計劃,在內地影視圈大展拳腳,他說︰「今年七月同明年都準備咗啲計劃,當然希望做到『有師傅有我,有我有師傅』啦,兩師徒做對手戲,咁我可以乘機偷師嘛!」

 

林敬剛與李力持(左)及萬梓良經常在內地相約見面,三人交情匪淺。(受訪者提供)

 

  雖然將事業重心遷移到內地,但林敬剛強調自己仍是TVB藝員,去年雙方已簽訂新約︰「我上年六月簽咗新約,轉咗一個騷一年後無咗月薪,簽一個騷做幾多計幾多,之前仲爭少少公司啲騷未還晒,所以去年六月到今年一月所拍嘅嘢都係還,亦無收入,肉酸啲講句靠老本,所以迷茫啲。」幸好這個時候拜萬子為師,在師傅的帶挈下,機會接踵而來,難怪林敬剛表示︰「萬子師傅係我貴人,有師傅帶住我,係種福氣。」

 

林敬剛(右二)去年與袁偉豪及楊潮凱拍攝無綫新劇《把關者們》。(微博圖片)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