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03

蕭正楠 太太的心靈導師

  【晴報專訊】蕭正楠在上周大結局的劇集《愛美麗狂想曲》中飾演陳瀅的乸型老公,不過現實生活中,蕭正楠絕對是一位man到爆的暖男老公,不但把太太黃翠如照顧得體貼入微,更擔任對方的心靈導師。「翠如性格粗粗魯魯,是一個很爽朗的女人,但其實內心非常柔弱悲觀,所以我每隔一段日子便要跟她傾偈,釋放她的負能量。」這些義無反顧的付出,絕對是出於對太太愛的表現。

 

蕭正楠加入不少小動作和眼神,令角色活靈活現。(資料圖片)

 

  現年44歲的蕭正楠,近年戲路愈來愈廣,在《愛》片中更展現不一樣的演技。「監製知道我平時喜歡搞gag,所以讓我發揮,我以前沒演過這麼娘娘腔及女性化的角色,很得意,也算是一個小突破。不過要配合很多小動作,尤其望人的眼神和手勢,最難度高是不可以太過over,如果太過over就變了鬧劇,又會變成好似專登去踩低人,反而是拿捏到位的難度最大。」劇中飾演蕭正楠太太的陳瀅,角色活脫脫是一名女漢子,就連蕭正楠也忍不住連講兩次「她真的很粗魯」,但他並不抗拒這類女生,因為太太黃翠如也不是斯文類型。

 

蕭正楠與太太的相處方式就像朋友,互相尊重又經常調侃對方。(資料圖片)

 

  蕭正楠跟黃翠如18年結婚,婚後一直如膠似漆,不時在社交網甜蜜放閃。提到劇中妻子一角,蕭正楠很自然便聯想到翠如,「我屋企那位都好像男仔,她並不像一般女仔斯文,是一個很爽朗和粗粗魯魯的女仔;雖然她外表看似堅強,但其實內心好柔弱,有不開心的事情就會憋在心,所以多年來我都要經常跟她傾下偈,解開她的心結,像一個心靈導師去輔導她。」劇中蕭正楠因為想生B而設局給陳瀅,但現實中他和翠如就崇尚自然,「如果我想生是不用設局的,哈哈……我們沒刻意定下某個歲數生BB,大家都有共識,這樣會輕鬆一點,不過將來若有BB,工作肯定會調整,無論怎樣忙都會抽時間照顧家庭。」

 

曾抗拒拍劇

 

  03年,蕭正楠初出道便在首部電視劇《戀愛自由式》擔正男主角,隨後兩年分別參演了《廉政行動2004》及《奇幻潮》其中一個單元,之後便離開香港發展,直至08年才重返無綫,並由低做起。「回來後公司對我好好,給我的角色都有得發揮,不過我當年拍完第一套劇後,卻同經理人講,以後不要再安排我拍劇,讓我繼續唱歌、拍MV就好。因為當時覺得拍劇好辛苦,又適逢沙士,劇組book了個泳池拍攝,烈日當空又無瓦遮頭,曬到甩皮,講兩句對白又要等下一場。怎知這個世界便是這樣,說了不想做,但直到現在,我的工作便是拍劇,而且一拍便13年,所以有些說話永遠不要說出口,哈哈!」

 

蕭正楠表示和陳瀅(右下)及一班《愛美麗狂想曲》的演員合作愉快。(資料圖片)

 

  在電視界打滾多年,蕭正楠已習慣了工作模式,也滿意現狀;至於會否認為獲得一、兩個獎項才算圓滿?蕭正楠直言看得很化,「有就有,沒有又如何呢?所以不會刻意去想,每年去台慶頒獎禮只想替大家開心,聽聽大家的得獎感言,我很喜歡聽大家獲獎後的心聲,例如對方辛苦去到這個階段,終於成功後會說些甚麼,而我腦袋永遠就空白一片,『喂,千萬不要叫我』,換了是我,都不知道要說甚麼。」

 

  有如此想法,蕭正楠不認為是受到翠如的性格影響。「其實是我影響她,她比較悲觀。然而她的悲觀也影響我,叫我不可以悲觀,我要更加樂觀,而且我不會只用口講,會在生活上讓她看到,人要活得開心,不要令自己內心打結,我會經常double地開朗,所以現在很開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