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03

虎媽逼死兒劇情疑抄ViuTV《理想國》 《智能愛人》監製:向史匹堡致敬

  【晴報專訊】無綫劇集《智能愛人》前晚播出的第22集中,葉凱茵飾演的虎媽因逼死愛兒,獲老公找來AI機械小孩當「愛的替身」,劇情竟與19年ViuTV劇集《理想國》幾乎一樣,而兩劇的監製及編審同樣是資深電視人陳翹英。陳翹英昨日回應《晴報》稱︰「《智能》30集只得一段相同,其他大部分都係原創!」

 

 

  有網民發現《智能愛人》前晚的情節,與19年《理想國》其中一個單元《苟延殘喘》九成九相似,都是講述一位母親逼兒子讀書,令兒子不堪壓力自殺,而父親則訂了與兒子一模一樣的AI小孩,撫平太太痛失愛兒的傷痛。《理想國》由吳綺莉飾演虎媽,《智能愛人》則由葉凱茵演繹母親一角,但兩部劇竟同樣由小演員徐嘉謙飾演兒子;加上兩部劇集的監製兼編審同樣是陳翹英,不少網民質疑他將劇情「循環再用」,有自己抄自己之嫌。對於被指「明抄」舊作,陳翹英解釋只是向美國著名導演史提芬史匹堡致敬︰「因為佢嘅舊戲《A.I.人工智能》係第一代拍AI智能機械人!(劇情係自己向自己致敬?)梗係無,主要係向史匹堡致敬,只係《智能愛人》30集入面得呢段有同一個劇情,其他大部分都係原創。」

 

去年拍攝《智能愛人》的徐嘉謙,對比《理想國》時已長大不少。(網上截圖)

 

讚童星好戲角色重要

 

陳翹英(右)認為《智能愛人》收視可更進一步。

 

  不過,陳翹英坦承相隔兩年後再找徐嘉謙演兒子有原因︰「呢個童星啲戲好好,所以再搵佢,雖然佢係小朋友,但佢係最先進機械人,角色重要,嚟緊會領導智能人叛變!」另外,問及《智能愛人》上周平均收視僅得19點,他直認未如人意︰「平時起碼有22點以上,奧運後觀眾要適應,呢個係大環境問題,無辦法,好彩外界評價都好好。呢個星期泰臣同麥美恩嗰段戲有驚喜,Ali(李佳芯)演得好亦有目共睹。」他更預告下周的結局篇︰「主要會交代陸永同Ali嘅感情,編劇花咗好多心機。(Ali黑化殺人?)唔會,佢會控制邪念。結局將會好感人亦意想不到,希望下周六大結局收視衝上20幾點!」

 

李佳芯飾演的AI「阿寶」黑化後眼神恐怖。(網上截圖)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智能愛人 #陳翹英 #理想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