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28

把握難得機會做歌手 炎明熹珍惜當下願先苦後甜

  【晴報專訊】炎明熹(Gigi)贏得《聲夢傳奇》冠軍後,火速推出處女單曲《真話的清高》,爭取角逐今年底的新人獎。Gigi預料不到機會來得這麼快,雖然兼顧工作和學業比較吃力,但她會珍惜機遇,好好把握。愛情「A0」的Gigi全靠幻想唱出情歌感覺,愛發白日夢的她也愛藝術,訪問時即場曬畫功,描繪自畫像。

 

 

  外表cool爆的炎明熹,在記者提議下畫了自畫像,畫作相當可愛。「其實我自覺畫畫一般,反而我的粉絲很有才華,經常在社交平台見到大家畫我,真的很厲害,所以我也需要增值自己。」Gigi說平日很少被要求畫畫,反而經常被要求表演唱歌,「我覺得每個小朋友,都會經歷過被家人推出去表演的階段。我小時候的飲歌是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多數是唱卡拉OK時,被家人推出去表演。(家人早就期望你成為歌手?)他們沒有期望我做甚麼,因為我早有目標,他們不想強加期望和壓力給我,想我放鬆一點。見大家這樣疼錫我,我反而想更努力,不要辜負他們。」

 

收入全交家人管理

 

Gigi筆下的自己,甚有可愛少女味。(影片截圖)

 

  16歲便正式出道做歌手,又獲安排拍劇、演唱會等不同工作,Gigi對自己的要求比以往更高。「由學員變成歌手,以前是汲取經驗為主,但現在擁有自己的歌曲,做歌手不可以只是一味學習,感覺是要變得專業一點。」她直言收到歌曲的時候既興奮又緊張,感覺來得太快,有點始料不及;從未戀愛的她,要演繹歌曲中的所有愛情感覺,都只能靠幻想。人氣急升、工作量增,是否意味着收入都愈來愈多?Gigi笑謂︰「我不知自己的收入有多少,賺到的都用來儲蓄,留給家人為我處理。我對數字不敏感,不會管理財政,只知有收入沒支出。我很少機會用錢,因為很『佛系』,就算我想買一樣東西,不過想到可能要出街買,那我就寧願不買了。」

 

寧願放棄私人時間

 

舞台下的Gigi(右)卸去濃妝,跟普通中學生沒有兩樣,更增添一份清純。(IG截圖)

 

  由普通學生王佳恩「升呢」成為歌手炎明熹,雖然受到很多粉絲的擁戴,但同時要犧牲私人時間,Gigi是一位成熟的小女孩,懂得調校思想,「如果還是以前的我,可能現時正在家裏吃快餐、看電視、玩電腦;現在的我放學後都要工作,可能這是一件好事,未必是壞事。人永遠不知道將來的路會如何,如果將來沒有工作,現在先忙個夠,那我將來就可以休息,我會珍惜當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炎明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