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04

一度隱藏唱歌理想 江華女兒陳薔天:不想別人只當我星二代

  【晴報專訊】江華及麥潔文的寶貝女兒陳薔天(天天),遺傳媽媽的好歌喉,她今年正式勇闖樂壇做創作歌手。現年26歲的天天,以往遲遲未踏出第一步,全因想逃避「星二代」身份。她一度抗拒活在明星父母的影子下,連對唱歌的熱愛都埋藏心底;但當她卸下包袱,認定心之所向,父母選擇無條件全力支持她。

 

江華一家四口感情非常要好。(資料圖片)

陳薔天推出親自填詞的單曲《沉淪在你的世界觀》。(MV截圖)


  陳薔天最近以創作歌手身份推出新歌《沉淪在你的世界觀》,雖然爸爸江華是演員,媽媽麥潔文是歌手,不過天天從未想過靠父母相助。「因為我不想別人說我是『星二代』!其實,畢業後我就陷入困惑,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找不到非做不可的事情,直至幾年前開始填詞和寫歌。其實我一直隱藏自己的喜好,到20歲時媽媽才知我喜歡唱歌,就送了一支咪高峰給我。」她深感媽媽的支持,「當我最近自信地正視自己時,發現媽媽其實很支持我;即使有時我覺得自己很『廢』,看不起自己,她都看到我的能力,知道我有努力做好。」天天坦言,過往自己想得太複雜,「如果我因為一生不想做星二代,而不去做我想做的事,這實在有點傻!當我決定走唱作歌手的路,想發表自己創作,第一樣要做的事,就是繼續努力學習做好,其他不用想太多。」

 

江華與麥潔文絕對支持女兒追尋唱作夢想。


笑爸爸如《九五至尊》皇帝

  至於爸爸江華,天天笑說:「爸爸在家中的時候,就好像劇集《九五至尊》中的皇帝一樣,不過比角色嚴肅一點。爸爸是我面對自己、去尋求答案的推動力,每當我一蹶不振,面對家人連假裝的力氣都沒有時,他都會突然講奇妙金句,例如『君子不立危牆之下』、『做人拿得起放得低』等,令我當頭棒喝。若要說感激他的話,我現在未必說得出口,但肯定爸爸是我一生都會感激的人。」

  這天江華夫婦陪着女兒受訪,麥潔文指天天三、四歲時,已能唱整首《還珠格格》主題曲,「當時囡囡未認字,但國語已很標準,還懂得用丹田唱歌,她真的很有天份。」但身為樂壇一分子,她不得不提醒女兒,「女兒擁有實力,但入娛樂圈是要努力加上看法,以及性格能否和這個圈子磨合。其實娛樂圈可幫助追夢的年輕人,但機會仍然有限,始終市場狹窄,所以囡囡打算入行時,我鄭重跟她說,在香港加入樂壇的路很難行,勸她想清楚。」

麥潔文寄語女兒做好創作

  江華則認為身為父母,擔心女兒正常不過。「每當我們想幫助女兒,她都說不要,不想別人覺得她靠父母。」他指藝人之路比一般上班族難行得多,「我當年參加第三屆《新秀》入了30強,後來發覺很多參賽者有背景,反正不會勝出,所以決定放棄,轉投亞視藝訓班。至於我會否教導女兒碰壁就轉彎呢?我知她很想成為創作歌手,但不是你做得好、歌藝好,便能站一席位,這是世間規則。」但既然女兒選擇走這條路,江華與麥潔文都衷心祝福她。江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就隨她走自己的路吧!」麥潔文則寄語女兒不用想得太多,只要做好創作和表演就足夠。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江華 #麥潔文 #陳薔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