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3-13

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 梁朝偉奪影帝超驚訝︰唔係呀嘛

  【晴報專訊】《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昨晚圓滿落幕,日前已宣布獲頒「亞洲電影貢獻榮譽大獎」的梁朝偉,昨晚再憑電影《風再起時》奪影帝,並在太太劉嘉玲手中接過寶座。承認患有社交恐懼症的偉仔得悉獲獎十分驚訝,上台時不斷深呼吸,表現緊張。

 

嘉玲大讚偉仔是她心目中最好的男主角。

 

偉仔在太太手中接過獎項,社恐發作的他不停深呼吸。(網上截圖)

 

  劉嘉玲昨晚負責頒發最佳男主角,她揭曉時煞有介事說︰「Oh my god,個名好難讀。」然後宣布梁朝偉得獎。台下的偉仔得悉獲獎時,講了一句「唔係呀嘛」;他不但用手摸頭,又不斷深呼吸,明顯尷尬又緊張。隨後,偉仔上台與嘉玲擁抱,並表示︰「我睇過入圍幾部電影都好優秀,都係我好欣賞嘅演員。諗都無諗過自己得呢個獎,無準備謝詞,只識講多謝,多謝大家。」事後,嘉玲大讚︰「我心目中佢(偉仔)係最好,又想佢攞,又想畀啲機會其他人,心情幾複雜。」偉仔則坦言得獎當下腦海一片空白。而最佳女主角則由湯唯憑《分手的決心》奪得。

 

  獲終身成就獎的洪金寶,昨晚由袁和平及張婉婷頒獎。自《給十九歲的我》風波後首度露面的張婉婷笑容滿臉,在台上娓娓道來與洪金寶的相處點滴。洪金寶領獎時感動得眼泛淚光,又幽默表示為了奪影帝決定「棄武從文」,拍一部《毒舌特工爺爺》。日本知名男星阿部寬獲得「最佳衣着大獎」及「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曾與元彪及葉蘊儀合作電影《阿修羅》的他,揚言想再來港拍電影,相信會給他很多刺激。

 

 

「終身成就獎」得主洪金寶聽到張婉婷的嘉許,感動得眼濕濕。(網上截圖)

 

「執二攤」麥沛東贏新演員

 

  至於麥沛東則憑《正義迴廊》獲最佳新演員,心情激動的他坦言是「執二攤」才獲得角色,特別感謝監製翁子光、導演何爵天的賞識,以及好友楊偉倫的引薦。他又感謝太太全力支持,令自己在演藝圈發展無後顧之憂。另外,頒獎嘉賓MIRROR成員楊樂文(Lokman)、呂爵安(Edan)、盧瀚霆(Anson Lo)、邱士縉(Stanley)行紅地氈時,被問想跟哪位電影人合作,Edan搞笑指經理人黃慧君(花姐)鍾情台灣男星許光漢,所以想跟對方合作︰「想被花姐妒忌下。」

 

 麥沛東奪最佳新演員。(網上截圖)

 

阿部寬贏最佳衣着大獎及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MIRROR四子以斯文造型行紅地氈。

 

曬長腿的林明禎偕胞姊出席。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亞洲電影大獎 #風再起時 #影帝 #梁朝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