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6-17

【FOCUS】拜登、馬斯克奇談怪論 暗藏投資啟示?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就在周四(16日),支持率跌跌不休的美國總統拜登,以及訴訟纏身的「鋼鐵人」馬斯克,分別與媒體及Twitter員工舉行問答,奇談怪論(妙論?)猶堪玩味,或暗藏投資啟示。

 

美國人心理健康需求猛增

 

  綜合數十家民調機構樣本的FiveThirtyEight數據顯示,拜登的支持率正式跌穿40%關口,最新報39.9%。面對投資界、學術界唱衰美國經濟前景的聲音日益高漲,他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就稱,「衰退並非不可避免(not inevitable)」,「就21世紀的第二個四分一(2025-2050年),我們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更佔據有利位置」。

 

 

  他並指,「沒有證據」顯示1.9萬億美元新冠救援計劃是通脹的始作俑者,「如果是我的錯,為什麼世界上全部主要工業國家的通脹率更高?」他又為制裁俄羅斯引發國內汽油價格暴漲解畫稱,「如果美國袖手旁觀,波蘭、捷克和所有北約成員國會發生什麼?北韓又會如何看核武器?」

 

  值得留意的是,他多次提及,美國人非常沮喪,有壓倒性的證據表明新冠疫情對父母、孩子的心理產生了深遠影響,國民對心理健康的需求猛增。難怪,研發精神分裂及抑鬱症藥物的生物公司Intra-Cellular、行為健康治療服務商Acadia Healthcare股價,年初至今均錄正回報,大幅跑贏同期納指31%的跌幅。

 

推特或新聞娛樂支付並行

 

  拜登有否一語道破後疫情年代的一大商機尚未可知,而接連遭推特股東、狗狗幣投資者入稟索償的「鋼鐵人」馬斯克,同日出席Twitter員工全體會議時就透露,未來推特應該最大化服務的有效性,新聞、娛樂、支付是其中三個關鍵領域,「沒有它你就活不下去,而且每個人都想使用它」,日活躍用戶應從目前的2.29億左右大增至10億以上。

 

  作為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執行長,已將SEC官方文件中的頭銜改為「Techno King」的馬斯克還稱,關注焦點的是加速可持續能源發展,包括電動車、固定電池組、太陽能。就在近日,特斯拉在德克薩斯州啟動家庭虛擬電廠項目,以屋頂太陽能板和家用儲能電池提供輸電服務,野心直指改變全球能源基礎設施。

 

 

  至於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他指終極目標是實現生命的多行星化(multiplanetary),從而提高意識、文明的可能壽命。聽起來如天方夜譚?可以肯定的是,SpaceX現時高達1250億美元估值遠非盡頭。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FOCUS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馬斯克 #推特 #太陽能 #SpaceX #心理健康 #特斯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