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9-20

泛民建制,都是豬一樣的對手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搞了一個「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千人參與,叫做有點聲勢。但席間,有人高呼搞港獨者必須要「殺」,而何君堯事後接受記者訪問時也附和要「殺無赦」。他更說「睇下殺咩啦,殺豬殺狗唔係咩一回事」,又指若港獨人士顛覆國家令人民付出龐大代價,「呢啲人唔殺咗佢做咩?」

 

  到了第二天,22名泛民議員聯署,強烈譴責本也是律師的何君堯在公開場合發表殺人的仇恨言論,超越言論自由和道德的底線,嚴重違反專業操守。聯署議員又說,過往警方也曾拘捕發布仇恨字句的人,而何君堯今次行為有違法律,警方及律政司應一視同仁,採取相關行動。

 

  何君堯亦在電台為「殺無赦」言論解畫,強調自己「對一些錯的事嫉惡如仇,從來不情緒化」。問到「殺」字是甚麼意思時,他說不應該斷章取義,「嫉惡如仇咁解啫」。

 

  你搞一個集會,目的是製造壓力,希望自己的訴求得到支持,就是要求港大革去佔中人物戴耀庭的職位。可惜,就是又一個毫無政治智慧人物,在不適合的場合說了不適合的話,結果沒人去講你搞集會的訴求,只去追究你說過的。

 

  好了,另一建制派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接受TVB明珠台訪問,說香港學生提出港獨,是因為他們在大學內爭取的奬學金,以及成績均不能與內地學生競爭,香港學生不想盡力,「說我不再跟你玩,我們要逃跑,我們要獨立於你們,這基本上是失敗者的想法。」

 

  李國章是外科醫生,他是肝臓移植權威,香港的肝臟移植手術,是世界級水平,他是有貢獻的。他的手術刀十分厲害,但怎麼看事情如此不濟?完全看不到問題的癥結。

 

  內地生在港大學表現優異是事實,但不能說香港學生便因而不想盡力、要逃跑、要獨立。

 

  香港學生提出港獨跟他們成績是否追不上內地生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反而是他們部分人真的以為,一國兩制只是50年不變;到了2047年,港獨可以是香港的一個選項。

 

  你可以說他們沒邏輯,港獨怎可能是2047年後香港的其中一個選項?但李國章做過大學教授和校長、教育局長,現在是港大校委會主席,大半輩子和年輕人相處,竟然這麼「離地」,說他們是成績比人差而逃避而叫獨立的藉口。

 

  當然,泛民也好不到哪裏!

 

  中大有學生駡內地生是支那人,叫他們滾回大陸;教大學生會會長不承認張貼「恭喜蔡若蓮喪子」標語是有問題,還說甚麼存在「道德爭議」.....

 

  泛民可以強烈譴責何君堯發表仇恨言論,超越言論自由和道德的底線,為何泛民中人不和這些在教大中大違反人性、踐踏尊嚴、沒有道德的行為劃清界線?為何不挺身而出,譴責相關行為?這正正是雙重標準。

 

  說穿了,建制也好、泛民也好,不都是只為討好選民,埋沒良心,在大事大非面前,不敢是其是,非其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泛民 #建制派 #立法會 #言論自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