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23

為樹請命的人,怎會見死不救!

  斬一棵樹,竟然引來有人示威,有人去阻止樹木辦的行動;而又是那一班人,幾年前有人給樹砸死時,他們不是去責怪政府,沒有把有問題的樹斬去嗎?

 

  正因如此,才有了樹木辦。

 

  好了,樹木辦說般咸道那兩棵樹不行了,他們卻又反過來罵樹木辦。

 

  這便是政治。

 

  又有人說這兩棵樹是屬於港大的,充滿情感,很清高似的。對那些住在附近的人,每天走過的人不是一樣嗎?他們一樣對這兩棵樹充滿有感情,但他們卻怕樹會塌下來。

 

  好了,如果這兩棵樹會給行人製造危險時,誰人應該負責呢?有些學者,好像只有他才可判斷那棵樹應該保留,而批評樹木辦。

 

  請問那些示威的人,還有那些港大人和學者,有沒有膽量說這兩棵樹的責任包在我身上呢?

 

  這兩棵樹若果將來沒有倒下來時,他們當然可以「義憤填膺」的把樹木辦閙過狗血淋頭。但他們夠膽作出承諾,說這棵樹沒問題嗎?如果有事,我負責嗎?

 

  為甚麼他們只敢講,卻不敢承擔責任?這便是政治。

 

  因為走去保護一棵樹是多麼的神聖的事,既吸引了媒體,上了電視見了報,掌聲不絕。

 

  好了,我們換一個角度看。

 

  如果一個人對一棵樹、一隻動物都有情感時,他應該是有悲天憫人的心腸。不知道那些去示威或撰文批評樹木辦的人,這一兩個星期,有沒有為在巴勒斯坦和加沙地帶,每天死於以色列軍隊的子彈下的人發聲呢?因為他們既然可以為一棵樹而大聲疾呼聲,應該也一樣會為無辜的死者發聲的。

 

  我想他們會這樣做吧。

 

  他們會譴責樹木辦斬樹是惡行,應該也一樣會譴責以色列軍隊實彈射殺示威者的暴行吧,對嗎?

 

  我相信他們有這樣做,因為如果他們沒有的話,他們又怎可一個面相為一棵樹而哭泣,另一個面相卻見死不救,這不是偽善嗎?

 

  若是,這就是政治的醜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